這只是人生的一個階段而已!

最近在圖書館裡努力的K著書,教育這一門學問,似乎已經成為顯學,閱覽室裡有不少人在讀著教育相關的書籍,更有不少高中生努力K著英文,抱著電子字典猛查單字,不論這些人是為了什麼原因而讀書,身在其中的我,有™‚會為了這樣的場景而感動著,即使我們彼此互不相識,也從來不曾說過任何一句話,但我們卻可以感覺到彼此的心裡在互相加油,我們離夢想越來越近了,只要再多看一行字、一頁書,我們的夢想就更靠近我們一步了。閱覽室裡大夥兒沉默的唸著書,可是我們的夢想卻在挑高的閱覽室上方,彼此互道著恭喜。

張老師是最近和我一起在圖書館裡打拼的夥伴之一,原本我們並不熟識,就算現在也是,原本以為他只是個很愛發表意見的老師,常常為了爭取某些福利而和上級長官處得不好,因為大部份的老師(或是大部份的人)都是沉默的一群,因此他的行為就變得特立獨行,所以在我心裡,對他這個人就有一些先入為主的成見。但是跟他說話卻很輕鬆,很「平民」,沒有那種老鳥跟菜鳥的感覺。最近他終於考上了主任,我很替他高興,畢竟他也考了很多年,心裡的羨慕卻讓我沉默了下來,「我也會這樣嗎?」「我也可以在榜單上看到我自己的名字嗎?」跟張老師說恭喜,他輕輕的說:「這只是人生的一個階段而已!」是啊!這只是人生的一個階段而已,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煩惱和壓力,並不是過了這個階段,人生從此就無憂無慮,換句話說,人生是不斷成長的過程,而現階段的壓力也是人生全程中的一小點而已,我們努力的希望自己可以順利的通過這些考驗,但我們卻常常在這些考驗面前退縮,或是擴大失敗後的經驗,其實那也只是人生的一部份而已,即使失敗也是一種學習,是為了累積未來成功的能量。

如果要做比較,我們比起那些事事順遂的人,當然就顯得自己的困頓,但這些困頓卻會造就我們日後的成功,我們也可以學得更多,那些白手起家的企業家不是如此嗎?

每一段令人難堪的經驗和回憶,都會讓我們刻骨銘心,也是這些刻骨銘心,才能讓我們品嚐成功的甜美,因為我們曾經這麼努力過!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