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回憶

今天從新竹來到鶯歌,循著以前的足跡把陶瓷老街好好的逛了一遍,吃了阿婆壽司,逛了一下午的陶瓷博物館,抹掉從前的回憶,重新漆上我的名字。

對老街有點失望,比起幾年前又沒落了些,除那那棟新的光點(其實裡面也乏善可陳),我看不到這裡有青春的氣息,只剩下陳舊的商品,很可惜。

幸好後來的博物館扳回一城,細細品味了一、二樓的常態展,台灣陶瓷發展的歷史讓我看得津津有味,不過有些說明文字的字體真是太小了,燈光較為昏暗的地方,還得瞇著眼睛才能看得清楚。

晚上來到土城,今晚要夜宿柏仁家裡,好幾年沒見面,頭髮白了點,腰圍也大了點,但是曾經共同的青春年少卻一點也沒變,從見面那一刻起我就知道,這才是我不想抹掉的回憶。

跟柏仁夫妻倆聊起天來就是舒服沒壓力,我不用小心翼翼的回答,我可以用最真實的自己面對他們,彼此不需多做解釋就可以了解對方的意思,這是許久許久不曾在我身邊發生過的事情了。我們聊著天,笑著、鬧著、感慨著,恍惚間,我們好像又回到那個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十七八。

可惜的是,今天非假日,明天他們還得上班,任性的讓他們陪我聊到十一點多,其實一點也不夠,但也該讓他們休息了。

下次見面,不知何年何月何日了。

人生何樂?好友煮茶笑談古今足矣。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