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天氣還是一樣熱

考完了高雄市,心裡有一股愁悵的感覺,雖然拿著筆的手從頭到尾都沒停過,但是題目寫起來覺得礙手礙腳,字也寫的歪七扭八,不是很滿意自己今天的表現,也許天氣也有影響吧!不像之前考屏師附小時,還有冷氣可以吹,在那種令人愉快的溫度中,腦筋也會跟著靈活起來,想像自己走在霧氳的山林中,有潺潺的流水聲相伴,哦~怎麼能不文思泉湧。可是今天可熱的咧,腦子都快被蒸發啦,教室裡的風扇吹出來的是熱風,前面又坐著幾位胖姑娘,哦~視覺、聽覺、感覺都很熱啦!

下午到了台南,進了預訂的首相大飯店四方通行網站),從外觀和內部裝潢看來,是家有點年紀的旅館,原本以為整棟都是飯店,結果除了一樓櫃台之外,就只有七樓和八樓是旅館,其它樓層是做什麼用的,我也不知道。因為下午來早了,房間都還沒有收拾乾淨,所以把行李放下後就去麥當勞吃七號米香堡餐,也許你會問我,到了台南,有那麼多美食,為什麼還吃麥當勞?不為別的,因為累了,而且天氣又熱,不想開著車到處跑,膝蓋的地方又因為陽光過敏又紅又腫,所以索性在隔壁麥當勞坐了下來,順便看份免費的報紙。

飯店的房間雖然看起來有點年紀,但是保持的相當好,打掃的也很乾淨,從很多小細節裡可以看出來,這裡的經營者很用心在打理這個老飯店,雖然裝潢不比新飯店(至少就比不上昨天住的河堤),但是在內部陳設的部份,確實達到一部份國際旅館的水準,要不然一晚一千五的價錢,我還真花不下去。

房間裡同時提供有線和無線的寬頻上網,只要自備電腦就可以使用,不過無線的部份,我一直都連不上去,因為無法取得IP,不曉得是不是飯店那邊的DHCP設定有問題。

房間裡有兩部電話機,其中一部有鬧鐘功能(當然也可以請櫃台叫你起床)。免費的茶包、咖啡包,冰箱裡有些需付費的飲料和一碗泡麵,泡麵(統一來一客)索價三十塊,飯店的價格就是這麼貴,不如到樓下轉角的7-11買兩碗來吃。房間裡還有冰筒,可以到房門外的製冰機取用冰塊,電視機上面附有一台DVD播放機(不過沒有提供片子),奇特的來了,在電視機上面還有個保險箱,外出的旅客可以把重要物品放在這裡,並且自行設定密碼,這是其它飯店很少見的。

房間裡還有緊急照明手電筒、防煙面罩、熱水瓶、電熨斗、體重計等,應有盡有,每個地方都有小標籤說明用途與使用方式,還有一本A到Z的服務指南,另外還有看似損壞,但還可以使用的床頭控制台,可以播放輕音樂和古典音樂。讓我疲倦恢復了不少,音樂對我還是有著神奇的療效啊!

浴室裡也很精彩,所附贈的沐浴用品都是有聽過的牌子,譬如棕欖美之選的洗髮精、多芬的乳霜香皂(小小的,好可愛)、舒適牌的刮鬍刀等,小方巾也是美國品牌的(很可惜不能帶走),還有附上一罐溫泉濃縮液,泡澡的時候可以加入水中,就變溫泉啦!但是我不太敢在旅館中使用浴缸,總覺得不太乾淨。

這個我要住兩天的旅館,大致上還算滿意啦,因為不想去住那些黑貓大飯店,所以寧願多花一些錢,住間品質比較好的旅館,考試已經夠辛苦了,如果還要住類似X馬大飯店的旅館,那就真的太辛苦了。

台南府城似乎有不少日本觀光客,所以房間的細節相當重視,即使是老飯店,經過重新裝潢,也能再現出老飯店的風華,老有老的味道,相當期待明天的早餐,明天再報!

在〈台南的天氣還是一樣熱〉中有 1 則留言

  1. 今天八點多起床,先澡了個舒服的晨澡,下樓去吃早餐時已經九點多了,所以那些日本觀光客大概都已經出門了,餐廳裡只有我一個人,慵懶的吃著豐盛的早餐,這樣的早餐只有一個人吃實在太奢華了,雖然這不是我見過最豐盛的早餐(誰比得上瑞士的飯店啊!),但是林林總總的餐點也不下數十種,也許有二十幾種也說不定,除了中式的稀飯和小菜外,還有飯和各種配菜,西式的烤土司配的是小包裝的奶油和草莓果醬(我特愛那種奶油的味道),還有原汁不稀釋的果汁和優沛蕾的草莓優酪,我每一種都嚐試了一下,真的很棒喔!真是令人滿足的早餐啊!

    昨天就想去台南孔廟參拜一下,祈求考試能夠順利金榜題名,於是吃完早餐後,就從飯店直接前往,到了孔廟發現要門票25塊,本來不打算進去了,但是後來想想,好不容易來到這裡,不進去看看也很可惜,所以還是進去看一下孔老夫子吧!

    不過裡面真的乏善可陳,跟孔老師行個禮後,就到門口邊的祈願板旁寫祈願卡,祈求自己今年能夠順利考上,當個好老師,也祈求筑可以順利調動、出國留學,每個人都可以心想事成。有多少願力就能成就多少願,這是主任說的,我一直牢記在心中。

    走出了孔廟後,無目的的到處亂逛,台南真是個好地方,處處都有古蹟,若考文化史的話,真有得考了!走著走著就走到了「台灣文學博物館」,裡面正在展出台灣文學家楊雲萍的文物展,進去後裡面的設備,還有新舊建築融合的樣貌,讓我驚為天人,以為自己到了巴黎,整個動線和光影的運用,讓舊建築重新活了過來,那些平常只在紙上讀到的作家,如賴和、楊雲萍、李喬、鍾肇政、鍾理和等台灣作家的資料和文物,都在館內陳列展出,走一趟博物館,就等於讀了一遍台灣文學史,怎能不叫我感動?最棒的是,館內有一小間兒童閱覽室,裡面有式各樣的童書,小朋友可以或坐或趴在地上的水果軟墊上,好不幸福的小孩啊!

    下午回飯店睡了一覺,彌補一下昨晚的睡眠不足(枕頭不夠高),今天很輕鬆的放了自己一個大假,一點也不像是來考試,而是來觀光的,呵呵!

    今天吃的東西包括:
    1.肉燥飯、蚵仔湯:味道不錯,因為看到店裡人多就跑進去吃。
    2.吳角冰舖:我吃紅豆二號,冰還蠻好吃的,上面有兩球香草冰淇淋,還有愛玉、仙草凍、紅豆,冰淇淋上面灑了一些抹茶粉,份量還多,但一份65元,還是覺得有些貴。
    3.度小月担仔麵、貢丸湯:味道不如我家旁邊的台南担仔麵,而且真的好貴,一小口的麵而已,就索價35,加一顆魯蛋要十塊,好貴好貴。
    4.小南米糕、魚丸湯:味道也是soso而已。
    5.阿川冬瓜茶: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就過去湊過熱鬧,買了一杯咖啡水晶冬瓜茶,不過好甜喔!喝了一個晚上還喝不完…
    6.碳烤三明治:味道也是還好而已,他的特色只在於吐司是用碳烤的,不是用烤箱或烤麵包機烤的,吃起來很像中秋節烤肉的口味。

    今天實在吃撐了,體重可能又增加了不少,不過美食當前,難得來這麼一趟,怎能不吃個痛快!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