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國障礙

無法超越的困難叫做障礙,今天我們完成了一個很難突破的「草國障礙」。

今天的英語話劇比賽,我們一共得了總成績第一名、編劇第一名、舞台設計第一名和服裝設計第二名,這樣的成績讓我看榜單的時候都全身顫抖著,比心裡預估的更令人驚喜。

比賽的演出有些小小的失誤,Kevin就因為過度緊張,使得第一句話就有些吞吞吐吐,幸好他本來說的就慢,所以評審應該看不出來,後來也有句詞接不下去,Ruby即時幫他把話講完,道具也有些失誤,拿給爸爸喝的水變成超大奶粉罐,給Ruby喝的水變成裝酒瓶的盒子,我自己播音樂也有些小小失誤,忘了把收音的麥克風打開…等等,最大的失誤是超時五秒鐘,照比賽規則是會被扣總分一分的。不過這些小失誤似乎都沒有影響我們得第一的氣勢。

可惜的是比賽時,台下的觀眾寥寥可數,因為大部份比賽完的學校都走了,要不然若有現場觀眾的笑聲會更好。

下午原本要跟小孩們先回學校的,結果去詢問大會的結果說隨時會公佈成績,所以我只好留下來等,也順便看了高中組的比賽,可是令我失望的是,高中組的表現比國小組差,而且嚴重創意不足,除了旭光之外,其它組的演技和發音真的連國小生都不如。甚至有某一所學校把「麻辣公主」全本照演,但又演的不好,結尾的歌曲居然放錄音帶,但台上所有的演員只有跳舞,而沒有開口唱歌。

等到高中組全部比賽結束,大會居然又改口明天才會公布名次,當場讓所有人傻眼,算個分數有這麼困難嗎?更有人提出黑箱作業說,逼得他們馬上處理,我們又多等了一個小時才等到名單公布,幸好我們得了第一,才覺得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

今年評審其中之一是相當有名的張湘君教授,不過她的講評十分簡短,也沒有提到應該改進的重點,更沒有提到我們的演出,反而提到了虎山的「話劇魅影」用了多首音樂劇的歌曲,而覺得很感動。但她在講評時手上拿的稿子居然是我們的報名的劇本封面,倒是讓我有種「被選中」的感覺。

我和Shirley都興奮到不行,忙著打電話通知所有相關的人,我們的興奮和激動,我想是因為結果比我們預期的還好,我們只希望能順利演完,最好拿第一,但我們一拿就拿了三個第一,每個獎項都獲獎,我想這是個很難超越的「草國障礙」吧!

真希望小孩們也可以跟我們一起看榜單,我們應該會抱在一起又哭又叫吧!去年第三的委屈,終於在今年重新把第一名給拿回來了。

也許是結果的成績很好,所以我們一路上才會小挫折不斷,這些孩子也才會在比賽前如此緊張,不像前二年一點都不緊張。

很高興給這些即將畢業的孩子一個很好的回憶,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天,記得這一群可愛的孩子,跟我一起做過的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