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憂參半的早晨

一早起來看到EQ的留言,知道Russell Watson要來台灣開演唱會,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他終於要來台灣了;憂的是他來的時間太不巧,五月底我可能已經開始為了考試忙的焦頭爛額,無心也無暇到台北去看他的演出,更不用說那天還有研習呢!

當我正查著那天的行程的時候,在全教會的網穀™上發現南投今年不招考國小教師,這雖然早已是預料中的事,但仍免不了心糾了一下,這下子離開南投,離開這個待了三年的學校是已成定局了。

教甄的名額越來越少本來就是既定的事實,所以也不必為了某某縣市不招考而感到沮喪,我想應該繼續維持自己的步伐往前進,我曾經這麼告訴自己:即使全台灣只剩下一 個缺額,那還是有缺啊!還是應該努力下去,畢竟教書對我來說,已經是個志業,而不是職業,也許那些早已轉移跑道的人會笑我傻吧!何苦單戀一支花……但我總是相信老天爺讓我在這裡得到這麼多成就感,必定有衪的用意。

雖然花了很多的時間,才能到達近在眼前的目標,但其中的過程能獲得的收穫,一定比別人多更多。

在〈喜憂參半的早晨〉中有 4 則留言

  1. 嗯,謝謝EQ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也會繼續等待那個專屬於我的位子!

    心情不好的時候聽聽羅素的專輯會讓心情好很多,他的聲音裡的溫暖和堅定很能安撫我的情緒。

    他來台灣開唱,真的是個奇蹟!我希望今年也是我的奇蹟年!

  2. 我也有學妹像你一樣,為了考到教師資格和找學校千辛萬苦
    所以我也很懂你的心情,守得雲開見月明,加油喔
    上天不會辜負苦等守候的人的

    你看,我們不是盼到Russell 來台灣了嗎?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