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受損的原因?!

這兩年來感覺聽力有受損的現象,有時候會很難理解別人的語意,總要麻煩對方多說幾遍才會懂,不曉得這是不是一種職業傷害?

長期身處在吵雜的教室環境中,尤其小朋友的聲音又尖又刺,很容易對耳朵造成負擔,但因為教學所需,必須藉由做活動與玩遊戲的方式,讓他們融入學習英語的情境中,免不了讓他們情緒high了起來,場面就有有點像菜市場一樣,要花一番功夫才能使所有人安靜下來,而有些班級的專注力和自制力不夠,更容易使教學偏離軌道,一放開就收不回來了。

我已經儘量減少這種會使學生過於興奮的活動,也許是教學的經驗不足,所以欠缺掌控班級秩序的能力,但是另一方面看到小朋友那種樂在學習的神情,又讓我希望多給他們更多這種學習經驗,所以最好的解決方式,應該是加強我的教學技巧,使班級秩序能收能放,避免耳朵長期受到噪音的壓迫,否則可能沒當幾年老師,我就耳聾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