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在肩頭上的那根稻草

最近的壓力可能過重了,晚上的睡眠非常不安穩,很容易醒來,像是怕錯過什麼似的,白天也有些精神不濟,有時候書唸著唸著就像快昏倒一樣,而不是那種想睡覺的疲倦,常常也不知道自己在唸些什麼,或者又記得了多少。

右肩也開始出現酸痛的現象,可能也是壓力始然,導致肩部的肌肉緊繃,連把手放在桌上都覺得肩膀很不舒服。

我現在整個人看起來一定很沒元氣,頭腦也混亂的很,所以隔了好久,都沒有辦法在blog上寫下隻字片語,一整個不對勁,思緒也跟著不對勁。

對於近日自己的狀況有些心急,雖然面臨著「不可能的任務」,但是無力感給我的壓力卻勝於內心的緊張或惶恐。

很難不去羨慕著別人的境遇,雖然心裡知道那是他們該走的路,而我有自己該走的路,沒有什麼好羨慕,也沒有什麼好抱怨,可能是自己不知足,眼光放得不夠遠,才會拘泥於眼前這些支微末節,我已經過得比別人精彩了,不是嗎?

人常常會從別人的眼中看自己,這個別人可能是真有其人,也可能是你自己想像出來的他人,透過他們的語言,把自己放在整個社會脈絡中,結果在意的不是自己有了些什麼,反而在意那些別人眼中和口中的你所沒有的,這就是人常常感覺不滿足的原因之一。

審視著三年來的我,對於某些事情有了一些領悟,也學著去放輕那些自己加諸的壓力,但有些部份,尤其在內心深處,其實還是那麼幼稚、那麼不堅強,一點兒長進也沒有,所以才漸漸學會放下壓力的同時,卻還想不通一些事,放不下自己的執著。

在〈壓在肩頭上的那根稻草〉中有 2 則留言

  1. 謝謝Alice的鼓勵!
    我也是希望能去跑一跑,跳一跳,可能就不會想東想西,可是前一陣子膝蓋肌腱拉傷,讓我到現在都還在復健中,即使走樓梯都還小心翼翼,所以更不可能跑跳了~@_@

  2. 其實念書念久了都會這樣啦,別想太多了,勇往直前吧!
    給你個小建議,不如找個假日早起去跑跑運動場,做些伸展操,相信會讓自己放開心,頭腦清楚一點喔!^.^
    anyway,預祝你一切順利。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