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 自定MT的類別排序

MT的類別在預設的功能裡是按照開頭字母的順序來排序的,但自動排序的結果,會讓類別名稱顯得雜亂,無法按照重要性來依次排列,這可能是下一版的MT必須改進的地方。

原本我是用OUI所提供的方法,在類別前加上01_、02_……的數字,並在首頁用分類描述取代分類名稱,改了之後確實在分類彙整欄達到了效果,但是因為我在文章標題後面也加上顯示類別的標籤,這裡不管我再怎麼改,就是無法用分類描述來取代,可能是因為我的功力不足,怎麼改就是無法出現分類描述,只能以01_類別名稱的方式呈現,前面還是會出現排序的數字。

後來在MT forum上面找到了幾個不同的改法:

1.Sorting the Categories and avoid alphabetical Sequence:同樣在標題前加上數字排序,但利用外掛在出版時自動將前面數字去掉。

2.Faceted Movable Type:這個看不太懂,沒有仔細研究。

3.最簡單改法:連模版都不必改,在類別名稱前面加上如下的html語法,出版的時候裡的數字或符號都不會出現,但類別就可以按照你的想法整整齊齊排好。

若類別名稱寫成這樣:

<?--01-->Cherries
<?--03-->Apples
<?--02-->Bananas
Grapefruit
Kiwi
Blueberries

排列出來的順序就會像這樣:
Cherries
Bananas
Apples
Blueberries
Grapefruit
Kiwi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