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下午

那天考完台北市後,突然有股強烈的疲倦感,也許是前晚睡少了,或是連續兩天南北奔波的舟車勞頓使然,當我站在考場外的路邊時,炙熱的太陽曬著我有如洩氣皮球的身軀,但我卻想起墾丁的太陽,悠悠閒閒的夏日午後,喝著一杯冰冰涼涼的果汁,杯緣還放著一把紙雨傘和檸檬切片。

真想丟下這一切,向大海而去。

跟Boring說好要一起吃頓飯的,我們大半年沒見面了,見見老朋友總令我高興又期待,尤其是這個知心的老友。

我們在師大一家叫新天堂的義大利麵館坐了下來,店裡幾乎坐滿了人,只剩下幾個零星的座位,照例我還是只能吃素的,也沒辦法點全餐,只能夠多點了一杯柚子茶來喝,我吃的是綜合菇麵,Boring點的是泰式酸辣海鮮麵,那是老板娘特別推薦的,而且是菜單上沒有的,價格大概是一百多,加全餐的話再加九十塊。

一邊跟Boring聊著最近的心事,感覺並沒有等太久的時間,麵就送了上來,雖然價位非常平價,但做工卻一點也不馬虎,麵量適中且香氣逼人,三種菇類混著香濃的奶油醬,每根麵條都吸附著湯汁,整盤麵的湯汁收的很乾淨,表示麵條十分入味,不會有吃乾拌麵的奇怪感受。Boring的麵雖然我不能吃,但看到裡面幾隻已去殼的大蝦和用咖哩調過的醬汁,紅、黃、綠相間的色調,在視覺上就已經是種享受了,我的美好下午就開始於這頓美好的午餐。

和Boring講話是一種很有默契的享受,不需要擔心講的話對方聽不懂,也不會有冷場不知道該講什麼的場面,開玩笑的時候也無需擔心對方是否可以接受,更不用擔心什麼話該說,什麼不該說,一切就是這麼輕鬆自然,很享受的交談過程,真的很久沒有這樣了!

我們會分享著身邊所經歷過的一切,包括共同的求學回憶,還有現在的工作狀態,對於很多事情的看法和人生觀,我們都有著不可言喻的默契,彼此認同,彼此激勵,彷彿藉著這樣的交流,我們就能夠更有勇氣去面對未來的一切,知己莫過於如此!

吃完了午餐,我們到信義區新開的誠品逛逛,我興奮的在地下樓發現小圓餅,雖然一個小小的小圓餅高達六十塊,足可以買個便當的價錢,但我還是買了一個,希望可以給Irene試試味道,看看是否有著法國的味道,想著我們一起漫步在香榭大道上的身影。

我還買一個上面有Melody的小蛋糕和泡芙,邊買邊想Irene傻傻的望著Melody的神情,心裡就覺得幸福。

這個下午,我似乎忘了那些惱人的事,我重新做回那個享受生活的人,我的心愉悅的跳動著。

樓上的誠品書店,也許說書庫會來得更為貼切些,琳瑯滿目的新書讓我眼花撩亂,真希望可以耗一整天在這裡看書,我翻了兩本有關Che的書,雖然裡面的照片我大都看過了,但看見他年少時的意氣風發,和最後被槍決的落魄模樣,看著他的人生,心裡會有股酸,這麼一個為了理想而活著的人,不論他的人生有著多大的爭議性,他對於理想的堅持卻是一直鼓勵著我。

走出了誠品,外頭的天空些許陰沈,艷陽不再高照,我低頭想了一下,何時我才能再如同現在一樣,放下那些重擔,或者是人生的階段性任務?

眼前這一關我走了好久,但偶爾出現這樣美好的下午,有好友,有美食,或可稍稍安慰我枯萎已久的心靈,我想起了那個好久不見的我,我對那個我感到心疼,我幾乎忘了那個我長得什麼樣子了……

就在這個下午我想起了他。

在〈美好的下午〉中有 3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