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話連篇三部曲::浴室來的怪客

退伍後沒多久,我在北部一個職訓中心內,擔任約聘翻譯的工作,一期是三個月,負責接待那些中南美洲來的外國人,他們來這裡參加職業訓練,全程都是台灣出錢,每個月還有零用金可以拿。

因為有些前置作業的工作,所以在他們還沒來之前,我就已經進駐職訓中心裡的宿舍,每天過著像上班族的生活。這一大排宿舍,少說也有十幾間,每間都是套房,有獨立衛浴,浴室就在房間的一角,裡面除了淋浴設備外,還有一個洗手台和脫水機,從浴室的後窗望出去,就是一大片的後山,後山除了樹林外,也長滿了長短不齊的雜草。

那些老外還沒來之前,我都是一個人住在這一排宿舍的其中一間,雖然晚上很寂寞,但也不至於害怕,反而覺得走廊上向外看的夜景美得不得了,一個人坐享這些美景,真是太奢侈了!

有一天晚上,我如同以前一樣,在十二點左右上床睡覺,我的床有一邊是靠著浴室的那面牆,我面對著牆壁側躺著睡,剛躺下去沒多久,就感覺到有「東西」從浴室裡拉開隔間的玻璃門走了出來,我覺得不太對勁,但也不敢翻身,那個「東西」走到我的床邊停了下來,似乎用他的膝蓋抵住床緣,準備翻身上床,我明顯的感覺到床邊陷了下去,在我身後凹了一個洞,隨即「它」就壓在我的身上,但「它」似乎也楞了一下,好像「它」也不知道這裡有人一樣,我掙扎著想起來,卻怎麼也起不來,我只好唸佛,並告訴「它」,我因為工作關係來借住一陣子,請「它」見諒,說完這些我就突然可以轉身了,在轉身的同時,我看到那團「東西」的右肩或左肩,雖然是黑色的,但整個輪廓都非常的清楚。

後來雖然「它」再也沒來過,但每次回憶起這段另類接觸,但是心有餘悸。

鬼話連篇三部曲結後語
因應今年兩個農曆七月,所以把這幾段曾經發生在身邊的真實故實整理出來,寫成這一系列五篇的鬼話連篇故事,希望大家會喜歡。從故事裡可以看見,包括夜半查哨的外省老伯伯、紅衣及白衣女鬼、浴室來的怪客等,雖然都會讓看見的人嚇得魂不附體,但他們卻一點都沒有害人的意圖,反而是自己嚇自己的成份居多,所以不做虧心事,又何必怕半夜鬼來敲門。

故事中的人、時、地都是確實存在,但為了保護隱私,已略去了某些稱呼或事實,所以請勿對號入座。

在〈鬼話連篇三部曲::浴室來的怪客〉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