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睡眠和情緒

這一兩個禮拜以來,我的睡眠品質一直不太好,白天醒著的時候就很容易覺得疲倦,但晚上躺在床上的時候,又翻來覆去很難入睡,而且不管多早醒來,就會再也睡不著了,即使那天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的狀態。

我想是一方面是因為我老了,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缺乏運動的關係,自從幾個月前膝蓋受傷以後,我就再也沒有出門做跑步、散步或快走之類的運動,因為擔心舊疾復發,而膝蓋似乎也沒有完全復元,雖然日常走路和上下樓梯都已經不成問題了,但有時候還是會覺得膝蓋部份有種怪怪的感覺。

這幾天學校開學,上了兩天的課,一直覺得自己沒有進入教學的最佳狀態,總是在上課時上句不接下句,精神有些恍惚,上課的狀況大概只有用到去年的一半功力,上著上著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真的不太會教書,看著學生卻說了一堆廢話,不知道學生會不會覺得這個老師怎麼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

學期開始總有做不完的事,包括今年又即將開始的話劇比賽,但奇怪的是,對於今年的話劇,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甚至有種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的感覺,那種所謂的「戲感」,今年似乎來得特別遲。

這就是最近很困擾我的睡眠和情緒問題,希望下個禮拜以後會漸漸的改善,而且也該安排一下運動的時間了。

在〈最近的睡眠和情緒〉中有 4 則留言

  1. 學習放手,學習捨得~
    這樣你的心裡才會真正輕鬆,
    才不會被混亂不堪的思緒與情緒搞到窒息,
    這是我的親身體驗。
    前兩個月我也被一些事情困擾的非常不愉快,
    雖沒有你"夜,不能眠"的情況(因為我太好睡了)
    但是情緒跟思緒都非常混亂,
    直到我覺得日子不能在這樣下去了,
    直到我開始討厭那時的自己時,
    我決定學習放手,學習淡忘,
    學習不再被別人的一舉一動牽動我的情緒,
    雖然不容易,但漸漸的
    我找回的自己,找回了快樂
    一切都還在努力中,
    希望你也能。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