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的場子

平平都是七個小孩,為什麼換了個學校,場子的熱度居然差這麼多?難道是我的表現不一樣嗎?今天我在另一個學校的親子共讀班找回我的活力和成就感。

教學的內容大致與上個禮拜第一次上課的內容相仿,一樣有你丟我接的拋球問答、單字炸彈的老掉牙遊戲,甚至連我最愛上的三隻小羊童書也一樣搬上來耍了一遍猴戲,可是熱度就是不一樣,而且這邊更高難度,還有對話演戲要家長高度參與的活動,可是今天這些家長都玩得不亦樂乎,難道就是家長的態度問題嗎?

我可以理解我這班原本報了二十個人,結果只來了七個的原因,其中第一個原因是我在這個學校的親子班毫無知名度,我只上過他們的成人班,況且我還不是他們學校的老師,所以剛開始的賣座差是可以被理解的;第二個原因是開學後可能家長接送小孩都比較累,所以晚上出席的意願低;第三個原因也許是報名名單是經過學校灌水的,免得開不成班,經費還得被回收,但這個原因純粹是我自己的猜測,詳情並不可知。

今天的家長裡面至少有兩、三個都很捧場,不管是唱歌跳舞、回答問題、演戲對話,都搶著舉手回答,更不吝惜他們的笑聲,他們的身先士卒成為小孩們的最佳模範,所以小孩的學習慾也很旺盛,我想這是今天場子熱的最主要原因:家長的配合。

雖然我還是會擔心接下來的十一堂課,會有種老狗玩不出新把戲的場面,不過今天這堂課也算是挽回了一些上親子班的信心。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