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斷線的原因

最近幾天家裡的網路發生一些靈異現象,先是傳輸速度變慢,測速結果經常低於1m(使用2m的網路),所以就請seednet通知中華電信來查線,維修的技師幫我換了小烏龜,機房那邊也換了抗雜訊的設備,那天晚上網路雖然沒有變慢,但卻經常斷線,修了比沒修更糟。

雖然初步懷疑是不是家裡的電腦中毒,才導致網路封包無法送出,但反覆查了幾次,並沒有發現任何中毒的跡象。

中午中華電信的技師又來家裡,tracert了幾個路徑和ping了幾個ip,數據看起來都很漂亮,也沒有任何delay或loss的情形,不過我突然在腦中有個想法:「該不會是我的hub有問題吧?」所以我問了那位技師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案例,他說今天剛維修到一個ip分享器中毒(應該是中木馬)的情形,但hub壞掉的情形比較少。

我會這麼懷疑是因為每次斷線時,小烏龜的alert紅燈並不會亮,所以應該不是線路故障所造成的,但是我卻從來沒有考慮過hub也會故障的情況,送走技師後,我做了一些測試,首先把我用的電腦直接連在小烏龜上,使用都很正常,上網將近一個小時也都沒有斷線,接下來就把網路線再接回原來的hub上面,只過了十多分鐘,網路就停止回應了,把hub的電源重新開啟後,網路又恢復正常,因此我百分之百肯定,這幾天發生的靈異現象,都是這台hub引起的。

下午出門買了新hub接上後,所有的問題就解決了!

附帶一提,今天來的技師以前似乎來過,因為他的服務和說話語氣都令我印象深刻,一進門就為了他的遲到不斷的道歉,在做測試的時候,也是很仔細的查詢每個可能的環節,充份感受到他對客戶的尊重,遇到這樣的技師,就算我想生氣都氣不起來,更何況這次的問題還是發生在自己身上,連老妹都很懷疑這是我們認知的那個中華電信的員工嗎?

當他準備要走的時候,我順便問他那個關乎我可不可以用8m的新機房建設進度,他依然很客氣的告訴我,因為那不是他的業務,所以他不是很清楚,但他會在禮拜一查詢後給我電話,然後還拼命說對不起,天啊!這才是服務業的態度嘛!一聽到他這麼說,我忍不住關心他週末還要值班的事,他也是客氣的回說,這是服務業該做的事。

中華電信要是多聘一些這種以客為尊員工,抱怨他們服務不佳的人會少很多。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