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亂七八糟的家長啊!

今天我跟Shirley兩人真是氣炸了,一大早練習話劇的時間,就有三個小孩沒有事先告知,無視所有話劇團的成員,自顧自的去練跳鼓陣,我們會生氣的原因,除了比賽日期將近,他們卻還一堆外務,跳鼓陣重要,難道我們就不重要嗎?而且為什麼事前一天不主動告知,我們也可以安排其它的訓練,這樣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所有話劇團成員都晾在那邊,尤其是現在的練習都是必須從第一幕到最後一幕一氣呵成,少了任何一個成員,都會讓整個劇團延宕下來。

少了三個成員的事已經讓人夠生氣了,接下來又有一個學生,說她下午的練習只能留到二點半,因為她媽媽要她早點回家睡午覺,晚上才有精神去上才藝班,我哩咧……這個事情才是讓我和Shirley氣炸的原因,我們前幾天就要求學生在比賽前的這兩個禮拜三下午留下來練習,而且還特別問過他們能不能留下來,當時他們都說沒問題,那為什麼要在下午即將練習的今天說她不能留到四點?而且還是「睡覺」這麼荒謬的理由,那我們從九月份開始練習的午休誰賠給我們?何況那些音樂班的學生,不也都是排除萬難,把練琴的時間調開,然後留下來練習,就算再怎麼不方便,也就剩下這兩個禮拜而已啊!

更令人感到憤怒的是,該名學生家長的態度,我們好意請導師跟她媽媽溝通,但媽媽的態度居然十分強硬,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我和Shirley都很想叫那名學生乾脆不要來了,她的表現也沒有多好,我們劇團裡還有很多人選可以取而代之,實在看不出有什麼理由這麼拿翹,而且當初要不是她媽媽跟學校有特別的「交待」,我們也不會開放三年級學生參加演員甄選,甚至是以綁樁形式錄取,啊現在是怎樣,參加了以後嫌角色不夠吃重嗎?所以不需要參加排演了嗎?

早就耳聞這位家長對自己的女兒有「過度」的自信,認為她們家的女兒比別人家的都優秀,如果老師跟她說了一些女兒在校的不良行為,例如說謊,她不但不接受,反而會認為是老師不夠了解她女兒,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家長啊!這個學生將來會有出息才怪,有什麼樣的家長就有什麼樣的兒女,如果你認為學校的教育無法滿足你女兒的需要,那麼請你把女兒帶回家在家教育就好了。

也就是這樣的過度的保護和不守團體規則的做法,已經使得那名學生在校的人際關係非常不好了,而好不容易參加了話劇團,卻還是無法遵守我們早已事先告知的遊戲規則,即便我們明年還想再參加比賽,我想那名學生已經被列入黑名單,永遠不再錄用。

在〈什麼亂七八糟的家長啊!〉中有 3 則留言

  1. 一樣米養百樣人~就是有這樣差勁的家長,
    只有自己的小孩是寶,別人家的就不是嗎?
    只有他女兒需要時間休息嗎?
    那指導老師放下手邊的事情和犧牲所有休息時間,
    就都是應該的?
    學校根本不應該讓這種家長予取予求,
    劇團裡隨便一個演員都演的比他好,
    配合度也比他高,
    難道不該自我檢討嗎?

  2. 最討厭這種耍大牌的,前年的話劇我也遇過這種學生,幸好那時候只是剛開始,那位學生嫌他的戲份少,所以就裝忙,以為我們少了他就不行,盤算我們一定會去求他,結果就被我當眾臭罵一頓,然後掃地出門,也不想想後面排隊等著後補進話劇團的人可是一大堆ㄟ,哪輪得到你在那邊耍大牌!

    Alan的辛苦我能感同身受,有時候忙了老半天的結果,還真得越來越不清楚自己是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3. 這種家長多的是,
    “單純"又 “天真"的自以為是。
    完全不用考慮到自己的作法會不會影響到其他人!
    說穿了就是自私罷了!

    下個星期,
    我們就要去比賽了,
    時間迫在眉睫,
    所以一有學生練習不夠努力,
    我就會稍有微詞!

    結果昨天一位學生,
    受到了點挫折,
    竟然跟我說他不要演了!
    這是甚麼啊?!
    演的不好,不檢討自己,
    還檢討起老師來了!
    莫名其妙!

    還沒當明星就耍起了大牌。
    要不是時間緊迫,臨時找不到人,
    我才不會在那裡跟學生千拜託、萬拜託的曉以大義!

    鞠躬哈腰的舉手投足,
    讓我越來越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做些甚麼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