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話劇比賽文字轉播(上)

先說令人高興的部份……

今天再度帶隊參加英語話劇比賽,結果再下一城,編劇和舞台佈景拿下第一名,服裝稍差拿第四名,所以總成績是第二名,只小輸了各項都拿第二的某校(該校為中部某豪華寺廟附屬的私立小學)。

今年的賽程排在下午,所以早上到校還可以好整以暇的排練、化妝、梳頭、穿戲服,當一切就緒後,大夥坐遊覽車到比賽會場也不過才十一點左右,我們悠閒的吃著主任特別安排的便當,有炒飯、滷雞腿和炸雞塊,大家看起來好像一點都不緊張的樣子。

吃完了午餐,我們利用乙組比賽完畢中午休息的時間,搶先去舞台上彩排(今年奇怪的主辦單位居然事先不開放彩排),其他學校也有樣學樣,搶著在我們後面上台彩排,還好主任英明,當初決定早點到會場彩排,所以我們又練習了一次半才下台休息。

彩排的時候,我們那群「天真爛漫」的小孩們,終於警覺到比賽真的就在眼前了,所以彩排都比平常練習還賣力,等到我們即將上台的時候,還緊張的說不出話來,不過幸好有彩排,正式比賽演出時簡直就是完美。

精彩的演出惹得台下笑聲連連,尤其是評審,根據Shirley的回報,有評審已經笑到不行了,其實劇情本身應該沒有什麼特別好笑的地方,只是安插在其中的小幽默,以及創意的發想點,這些應該是會讓評審高興的地方,今年的評審中包括了一位去年就參與過的戲劇系教授,所以看到他,還沒比賽我的心就安了一半,因為他才能看出我在劇本上運用的戲中戲技巧,這可能是其他學校比較少見的手法。

今年帶這群小孩帶得特別辛苦,但是他們的表演能夠得到這樣的成績,已經令我頗感欣慰了,最後的結果雖然不是第一名,但也早在預料當中會輸給那所私立小學,就經費、人事和學生程度(他們可是雙語,甚至四國語言都會講ㄟ)來說,怎麼比都不是站在同一個起跑點,只是劇本和義工媽媽們辛苦做的佈景,還是繼續蟬聯第一名,這才是最令人高興的部份!

這學期才剛調來本校的校長,根據主任的說法,他今天被我們的表現著著實實的嚇到,沒想到我們在舞台上呈現的效果居然能夠做到這樣,所以他今天稱讚我們的話比從開學至今跟我講話的數量還多,不過希望他不要上了癮,否則我們說好今年金盆洗手,退出演藝圈的計劃,恐怕明年還會生變。

在〈95話劇比賽文字轉播(上)〉中有 4 則留言

  1. 謝謝wini啦~

    其實當我們中午在彩排時,已經讓幾個在場的學校感到壓力了,看到他們驚恐的樣子,尤其是被我們第一幕的戲中戲騙到時,連我們主任都忍不住得意的笑,他們一開始以為我們要演白雪公主,但那個只是戲中戲的部份,哇哈哈~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