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錢買書與義大利麵

真的很久沒逛書店了,雖然書櫃裡還有一堆沒看過的書,但我就是喜歡逛書店的那種有氣質的感覺,下午拿著因為得獎而來的一千七百塊圖書禮卷,到金石堂狠狠的血拼了一下午,很久沒逛書店的結果是一下子就花光這疊厚厚的禮卷。

今天一共買了七本書,本來只拿了五本去結帳,但其中有幾本是什麼書展的書(有打折的),櫃台說再挑個一、兩本,就可以買千送百,所以我又多挑了兩本,如此一來,我就花光了一千七百塊的禮卷,再加現場送的一百塊禮卷,一共是一千八百塊,七本書算下來,我只多付了八十九塊就把書全部抱回家,真是太爽啦!

晚上把這七本書的ISBN編號輸入到aNobii,準備開始試用這個網路書櫃,有興趣的人請看我的書櫃,這個網路書櫃的好處是,只要輸入條碼,系統就會自動把書名、作者、封面等訊息帶出來,你隨時可以在上面更改閱讀狀態,也可以做小書評,或是直接貼到自己的blog上面去,同時還可以看看有哪些人跟你有同樣的喜好,甚至可以直接做書本的買賣或借閱。

今天買的書裡面,除了我一向偏好的翻譯小說之外(佔了四本),還包括很久以前我就寫在Wish List的購書清單中的兩本書(一本是應召日記,另一本是關於CSS的參考手冊),我還買了一本義大利麵的食譜,打算把自己變成義大利麵達人,或者退休以後賣義大利麵維生(會不會想太遠了點?),反正自己愛吃,吃多了就想自己動手做做看,之前還沒買食譜的時候,都是靠感覺在煮麵,老弟通常都是我的白老鼠,煮了幾次以後,白老鼠的反應非常良好,據說有職業的水準(我看他可能怕老媽不在家時沒飯吃才這麼說吧!),所以我決定繼續鑽研烹調義大利麵的功夫。

晚上現學現賣,馬上去市場買了食材,煮了道「白酒培根香腸蛤蜊麵」,哎呀!不是我在吹的,真的有職業水準,哇哈哈!不過忘了拍照,所以沒辦法秀給大家看,請各位自行想像,下次的成品一定會記得拍照。

今天心情不錯,就醬~明天去看兵馬俑。

ps.這篇標題下的真爛,sorry!

在〈灑錢買書與義大利麵〉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