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Fonera終於送來了!

La Fonera開箱照
今天還在跟Estralla抱怨說當初在線上訂購完成,就馬上衝去繳費了,結果比較慢繳錢的Estrella都拿到了,我到現在還沒收到這台機器。結果下午回到家,新竹貨運就已經把La Fonera送到我家客廰的桌上了,果然怨念的力量大啊!

打開盒子後,就看到招財貓的貼紙,上面寫著「Comeon Baby, I’m ur WiFi!」,可愛歸可愛,但是這是用來做啥的啊?原來是台灣自行設計的吉祥物,另外還有大小Fon貼紙各一張,也許可以貼在門口表示我家提供Fon上網(可能十年都不會有人發現XD)。

接下來的安裝過程讓我吃盡苦頭,雖然有簡易的中文說明書,但這台機器除了開機特久,相容性似乎也不太好,剛開始我的notebook一直抓不到訊號,就算抓到了也無法從AP那邊拿到IP,後來上官網找答案,才知道這可能是因為網卡的關係(我的notebook很老了),要直接用網路線連接才能進機器裡設定,而且最好把加密方式改為WEP,這樣相容性比較好,至少我的notebook就因此抓到訊號了。

進去La Fonera之後,又出現了另外一個難題,把介面改成中文後會無法儲存修改的內容,一定要用英文介面才行,這應該是韌體沒寫好的關係吧!希望下個版本會修復這個bug。

經過反覆的修改和測試,並且上官網去登錄後,我所用的時間已經超過了二、三個小時,這對新手來說真是個折磨,也很容易讓人感到挫折,如果機器的設定可以再傻瓜一點、再方便一點,那麼對於FON的推廣才有助益,否則繁複的程序會令人望之卻步。

目前我的La Fonera已正常運作,但掛在它之下的無線網路電腦卻無法看到家中其他有線網路電腦所分享出來的東西,我想應該是La Fonera本身就是個IP分享器,所以掛在下面的電腦會看不到上一層NAT的電腦,不曉得有沒有解決方法,或是以後的韌體可以把關掉分享器的功能寫進去。

做為先鋒部隊,總是會比別人面對更多的問題,希望同樣在使用La Fonera的同學們,不要灰心喔!

在〈La Fonera終於送來了!〉中有 2 則留言

  1. Cmb,

    當初應該幫你買一台寄過去給你,只是你現在不住家裡,可能比較沒有用吧!

    照片裡無線基地台旁邊那台黑黑的,就是我的ADSL MODEM,一整個醜到爆,只是看在它很盡責的幫我工作,就原諒它好了!XD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