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 系統升級-WordPress 2.1 “Ella”

今天wp發佈最新版本2.1,並且命名為「Ella」(嚇我一跳,以為是S.H.E.的那個),下午我就忍不住手癢開始升級,也不管是否有什麼外掛與新版本不合,當然事前要先做好備份,萬一有什麼閃失,備份回去就好。

一如往常的升級,簡單幾個步驟,上傳檔案,然後跑一下upgrade.php就好了,五分鐘內搞定,要注意別把原來設定檔刪掉或覆蓋就好。

升級完成後,後台的登入畫面有些改變(但個人認為這是可有可無的改變),還有一些介面上的調動,比較特別的是寫文章的地方除了所見即所得的介面外,也可以立即切換成文字模式,改進了過去只能二選一的不便,另外還有一些新版本才有的特色,請自行參考官方網頁

到目前為止,我所使用的外掛能升級的我都升級到最新版了,其它的也還看不出來和新版有什麼不相容的地方,一切相安無事。

外掛升級的部份包括:

wp 2.1把WordPress Database Backup剔除在預設外掛名單之外,原作者Skippy也表明不再繼續維護這個外掛,甚至已經棄wp而去,自行研發另外一套blog系統Habari,幸好Il Filosofo接手這個工作,推出了2.0版,其中運用了wp 2.1新的排程系統,讓系統備份也可以自動運行。雖然在wp 2.1中已經加入新的匯出功能,但我還是比較喜歡WordPress Database Backup可以直接將備份email出去,反正gmail肚量那麼大,拿來當備份中心一點兒也不為過。

尚未升級的朋友,請先參考一下官方對於外掛的相容度清單,然後考量一下自己的需要,再做好備份,包括wp本身和資料庫,那麼在做升級動作的時候,就沒有後顧之憂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