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城記遊之克拉碼頭

克拉碼頭IMG_0117
我完全不記得以前高中的時候有來過這個地方,或者這個地方已經改變太多,讓我認不得了,我想原因應該是後者。

克拉碼頭是靠著新加坡河的一個區域,以前都是做為倉庫用途,目前則規劃成休閒用途,裡面有大大小小的酒吧和夜店,還有各式餐廳,整個區域的上空用了一排透明壓克力似的,看起來很像太空船的傘狀圓頂蓋了起來,所以即使下雨天來這裡逛夜店也不會被雨淋到,在這裡我看到新加坡政府重視觀光的程度,除了室內的高級餐廳,路旁還有點著浪漫燭光的雅座,老妹就說:「就算叫我坐在這樣的路邊吃飯,我都覺得好像來到五星級大飯店!」整個克拉碼頭規劃的既浪漫又到處充滿了現代感的裝潢語彙,我想起了台中美術館附近的餐廰,也許有機會像克拉碼頭一樣人聲鼎沸,但缺少的條件可能就是整體的規劃。

克拉碼頭克拉碼頭
這裡的每一家酒吧或夜店都極具特色,有裝潢成醫院的,隔間是用像醫院用的那種白色布縵,而且就直接放在路邊,猛然一看還以為是醫院人滿為患,只好把病人抬到路邊來放,也有那種夜店整間都是透明的,只有地板會發出桃紅色的霓虹光,看起來既曖昧又搖頭,在台灣我一向都不喜歡這種陰暗的場所,但在這裡,這些店都讓我覺得好安全,就跟去喝茶店一樣(不是摸摸茶喔!),可惜還是因為時間問題,否則我真的很想一間一間去逛。新加坡給我的安全感,讓我下次想自助去就好,那就可以好好看看這些我真的感興趣的地方。

我們在克拉碼頭搭上遊新加坡河的簡易遊艇,這裡的遊艇當然比不上塞納河上的透明遊艇,但是黃昏的涼風可吹得令人心曠神怡,尤其是還穿著長袖的我們。短短大概二十分鐘的航程,新加坡城市的美盡收眼底,尤其是當那些高樓大廈的燈光慢慢亮起的時候,天際線的夕陽伴著城市初升的輝煌,真是好看極了,實在不是我祟外,我想起台北的建築物怎麼看就像灰灰的怪物。

底下是幾張克拉碼頭和遊河的照片,客倌請慢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