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夢,我的夢裡有一整班的孩子笑聲

我有夢,我的夢裡有一整班的孩子笑聲。

我在自傳的最後一句話這麼寫著。充滿了自我期許,也是對現實的感嘆。

我希望能夠擁有足夠勇氣去面對接下來這幾個月會發生的事,不管是好的或是壞的。

我不能回頭,只能一路向前走。

我遲疑、慌張、無力、驚恐、憎恨,也不能停下腳步往前走,因為我已經走得很遠了,雖然眼前的迷霧讓我看不清楚目標在哪裡,也不曉得還有多久才可以到達。

做為一個旅人,我沒有理由再去懷疑當初決定的正確性,因為這一路走來,我確實無悔,我愛這一路走來的花花草草,我愛這一路的風景,我愛這一路陪伴著我的人。

也許攀過這一座有著皚皚白雪的山峰,我就能看到普羅旺斯的漫漫花海,沁人心脾的薰衣草香。

我希望,我追求,我等待,我盼望,我不失望。

我是渴望陽光和雨水的小草,雖然陽光被烏雲暫時遮住了,雨水被高大的磚牆擋住了,我想我只要長得夠高,我就能夠在溫暖的日光中,享受雨水沐浴的暢快感受。

會有那麼一天的,我會有一整班的孩子笑聲。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