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Samsung CLP-510N在Ubuntu 7.04下的列印問題

Samsung Linux Driver
今天下定決心要解決印表機的列印問題,明明Samsung就有提供驅動程式給Linux用,可是在Ubuntu下怎麼樣就是裝不起來。

晚上在網路上找到解決辦法,雖然原作者寫了拉拉雜雜一大段,但其實最後我只改了一小部份就完成了,把步驟寫下來也許以後還用得著。

1.先到Samsung官網下載最新for Linux的驅動程式,然後解壓縮。
2.解開後找在/cdroot/Linux下的install.sh,把唯讀屬性改為可讀寫(按滑鼠右鍵即可)。
3.用文字編輯器打開install.sh,把第一行「#! /bin/sh」改成「#! /bin/bash」。
4.用終端機輸入指令:

sudo ./install.sh(檔案路徑請自行輸入)

5.按enter後,接下來就都是圖形介面的安裝流程了,基本上只要按下一步就好,最後選擇正確的印表機型號就大功告成了。

Samsung官方網站已在2007.4.25發佈更新過的驅動程式,所以不需要做上面的修正,官方甚至還幫Ubuntu寫了一段安裝步驟,簡單敘述如下:

1. 下載驅動程式後,解壓縮。
2. 開啟「終端機」,執行安裝步驟,輸入指令(請自行改變路徑):

sudo cdroot/autorun

3. 接下來都是圖形安裝介面,只要設定無誤,很快就可以安裝完成,並且測試印表機。
4. 完成安裝後,重新設定PPD路徑,輸入指令:

sudo ln -s /usr/share/cups/model/samsung /usr/share/ppd/custom/samsung

5. 執行印表機設定程式,按Add Printer新增印表機。

基本上做完第三步驟就算完成了,我不知道官方寫的第四和第五步驟用意為何,不做似乎也不影響印表機的使用。

在這裡不得不稱讚一下Samsung,不但有for Linux的驅動程式,而且還會適時修正,讓印表機在Linux下的安裝變得簡單而快速,如同在Windows裡一樣。

我的彩雷終於可以在Ubuntu下使用了,歐耶!再來要解決的問題就是無法在網芳上分享fat32及NTFS磁區裡的檔案夾了已解決),哈哈!越來越接近完美了!

在〈解決Samsung CLP-510N在Ubuntu 7.04下的列印問題〉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