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Ubuntu 7.04裝了Wine之後的錯誤

我的Ubuntu 7.04裝了Wine ((可用來執行Windows軟體的程式。))之後,每次打開更新管理員,就會出現錯誤訊息:

W: GPG error: http://wine.budgetdedicated.com feisty Release: The following signatures couldn't be verified because the public key is not available: NO_PUBKEY 58403026387EE263

上官網後找到一個解決方法,打開終端機,輸入指令:

gpg --keyserver hkp://subkeys.pgp.net --recv-keys 58403026387EE263

執行完後,再輸入指令:

gpg --export --armor 58403026387EE263 | sudo apt-key add -

執行完後就不會再出現錯誤訊息,但官網上有人質疑這個動作的安全性,所以請自行判斷是否要修正。

在〈解決Ubuntu 7.04裝了Wine之後的錯誤〉中有 8 則留言

  1. 您好:
    像一般wordpress是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背景樣式套用,從外掛>上傳>把背景的ZIP檔上傳後>就可以啟用外掛>預覽剛剛安裝的版型…是否OK! 我就到http://www.templatemonster.com/wordpress-themes/22795.html
    去選擇我要的版型!我也已經花錢購買!有給我版型的ZIP檔
    ~所以我就去把他安裝上去~當我按照以上步驟時~有寫說外掛成功..當預覽時 則出現該"外掛標頭錯誤" 的字眼!

    所以我才請教說 我哪理步驟有錯呢? 還是我可以把整個ZIP檔傳給你看! 可以嗎?

    1. 最有可能的原因是版型與wp的版本不合,在你點的網址裡看到的那個版型是給wp 2.7用的,現在的wp已經是3.0以上了,所以版型裡的參數可能有些不相容了。

      既然你是花錢買的,那就應該可以請該網站幫你售後服務,修正這個錯誤。

  2. @Sam,謝謝你解答我的疑惑 :mrgreen: 我常常都只會找解決方式,卻不知其所以然。

    另外,可以麻煩你說一下該如何「把這個套件來源註解、更新apt標頭」嗎?這個方式我就不了解了。 😳

  3. 這麼說好了!
    這個動作的目的在於加入了一個「金鑰」給Ubuntu,告訴Ubuntu說,你所使用的套件來源是安全的。
    由於wine的套件來源(http://wine.budgetdedicated.com)是外加上去的,這樣執行的結果等於讓Ubuntu去信任那個站台,所以會有安全上的問題囉!
    因為,那終究不是Ubuntu官方站台,理論上,除非相當知道其運作原理,而且確定那個套件來源是可靠的,才會匯入那個站台的「金鑰」讓Ubuntu信任喔!
    那麼,如果有安全上考量,又不想看到這錯誤訊息呢?
    呵~改改/etc/apt/sources.list檔案,把這個套件來源註解、更新apt標頭吧! >.^ By 超兩光的電腦工程師 Sam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