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校樹,萋萋庭草

畢業了。一個令人又喜又悲的日子。從小到大至少經歷過五次的畢業典禮,總是會有人哭的淅瀝嘩啦的,今天也不例外。

從入場的驪歌這首歌(小虎隊唱的)就已經讓一些小朋友開始哭了,一直到超催淚的畢業歌一出現,悲傷離別的氣氛迅速感染在場觀禮的每一個人,主任、老師都哭了,前排黃老師,一個大男生也哭到臉頰抽蓄,我很努力的控制自己不要掉眼淚,可是看著在場的小朋友哭的淚水橫流,想到自己的處境,我還是別過頭去把眼淚摖掉。

南風又輕輕的吹送,相聚的光陰匆匆,親愛的朋友請不要難過,離別以後要彼此尊重。
綻放最絢爛的笑容,給明天更美的夢,親愛的朋友請握一握手,從今以後要各奔西東。
不管未來有多遙遠,成長的路上有你和我,不管相逢在什麼時候,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鳳凰花吐露著豔紅,在祝福你我的夢,當我們飛向那海闊天空,不要徬徨也不要停留。
不管歲月有多長久,請珍惜相聚的每一刻,不管多少個春夏秋冬,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這也是我的畢業典禮,我要從實習的生活中畢業了,所以我感傷,我也捨不得六甲的小朋友,我就像他們其中的一員,反而不像老師,但我還是深深的遺憾這一年沒有辦法跟他們好好相處。坐在教師席中,耳邊的歌聲悲傷又激昂,我想著自己何時才能有自己的班級,何時我才能如此的捨不得他們,何時我才能這麼感動的掉淚,我不知道,我忍住淚水,我要把我的淚水留給我的班級。

小學畢業,代表童年的結束,也是另一段人生的開始,所有的苦難也是從今天開始,但是所有的幸福也是從今天開始降臨。

青青校樹,萋萋庭草,欣霑化雨如膏,
筆硯相親,晨昏歡笑,奈何離別今朝。
世路多岐,人海遼闊,揚帆待發清曉,
誨我諄諄,南針在抱,仰瞻師道山高。

青青校樹,灼灼庭花,記起囊螢窗下,
琢磨幾載,羨君玉就,而今光彩煥發。
鵬程萬里,才高志大,佇看負起中華,
聽唱離歌,難捨舊雨,何年重遇天涯。

青青校樹,烈烈朝陽,宗邦桑梓重光,
海陸天空,到處開放,男兒志在四方。
民主共和,自由平等,任憑農工兵商,
去去建樹,前行後繼,提攜同上康莊。

再見了,我的實習生涯。

我希望還有回到學校教書的那一天。

在〈青青校樹,萋萋庭草〉中有 3 則留言

  1. 謝謝您!
    從您網頁的其他文章及照片中,我已得知您實習的學校是哪一所了哦.
    很高興看到台灣的某個地方,原來有這麼可愛的學校及老師們
    能在這樣優質的學校服務,真是很幸福、幸運並值得感謝的事.
    看到您這麼熱切 一心一意地想成為老師,真是令我慚愧!
    又是教師甄試的季節了,加油並祝福您!

  2. 如您不嫌棄的話,請儘管引用吧!

    謝謝您的讚美,真是不敢當,能夠將這些心情跟大家一起分享,而且能獲得共鳴,是最令我高興的事。

    實習的學校校長、主任和老師們都很有感情,所以這一年我還是選擇回到這邊代課,而且也殷殷的期盼能夠以正式教師的身份,回到這個令我感動和成長的地方。

  3. 您好:
    因搜尋"小虎隊"的驪歌而來到您的網站…
    為您細膩的文筆和細膩的心所吸引;
    又是畢業的季節 我也正在教敝校的小朋友唱這首歌..
    感動驚訝於你實習學校的主任、老師、都那麼有感情..
    (真想知道是哪所學校呢!)
    想引用您這篇佳文,不知可以嗎?謝謝.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