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 7.10中安裝AcetoneISO2

AcetoneISO2是Linux裡的一套虛擬光碟軟體,相關特色請參閱之前寫的這一篇「Ubuntu下的虛擬光碟:AcetoneISO2」,以下說明目前最新版的AcetoneISO2 2.0.1在Ubuntu 7.10中的安裝步驟及修正事項。

安裝步驟

1. 到此頁面下載for Gutsy 7.10 x86(32bit)的deb檔。
2. 下載完後,點選安裝,程式會主動安裝相關套件。

修正事項

裝好AcetoneISO2後會無法掛載映像檔,原因是尚未啟動fuseiso,因此要先設定權限。
Screenshot-AcetoneISO2.png
↑未啟動fuseiso前要開啟映像檔的話,會出現錯誤訊息。


開終端機,下指令:

sudo chmod 4755 /bin/fusermount

再下:

sudo chmod o+rw /dev/fuse

最後再下:

sudo addgroup <你的使用者名稱> fuse  (例如: addgroup neil fuse)

上述步驟做好後,可以下指令「lsmod | grep fuse」來檢查系統是否已載入fuse模組,若沒有的話,可以下指令「sudo modprobe fuse」來載入。

Screenshot-AcetoneISO2-2.png
↑AcetoneISO2主畫面

在〈在Ubuntu 7.10中安裝AcetoneISO2〉中有 13 則留言

  1. @Xu-0Dad,你的電腦應該是Acer的吧?硬體的支援上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你的問題應該是安裝過程以及對整個Ubuntu系統的概念不夠清楚而引起的。雖然你的電腦是雙核64位元,但個人建議你用386的版本即可,可以省去不少麻煩。

    因為我沒有使用這台筆記型電腦的經驗,所以建議你到Ubuntu正體中文站詢問相關問題,那邊人多,或許會有人跟你用同一台電腦喔!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