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聖誕快樂!

可能是以前讀教會學校的關係,對於聖誕節總會有種莫名的情愫。

每年聖誕節前夕,學校會在校園裡的樹上掛滿串燈,把夜晚的校園妝點的好不熱鬧,一閃一閃的猶如天上的繁星,此等美景當然只屬於住校生的我們,而在宿舍大門前則會擺上馬槽,和幾個木彫的人偶,在微微的燈光下,靜靜的訴說著耶穌誕生的故事。

一到平安夜晚上,吃完了學校準備的超豐盛晚餐,就到禮堂參加聖誕彌撒晚會,在一連串祝禱後,我們會一同大聲的唱著聖歌,唱著「平安夜」,完全沈浸在過節的氣氛中。彌撒結束後,緊接著登場的是精彩的晚會,節目內容都是住校的學生自行準備的,有人抱著吉他學姜育恆的憂鬱唱腔,也有男生反串女生表演爆笑短劇,暈腥不忌,逗得全場笑聲連連,整個禮堂就像快被拆了一樣。

在那樣青澀的年代,考試壓力未曾遠離的當時,「平安夜」對我們來說,就是可以放肆的夜晚,可以不用管明天或未來要考什麼試,只要歡笑和口哨,那是心理上暫時的「平安」,也是唯一不需要理由就可以放鬆的夜晚。

今天特地把部落格的圖片換上應景的圖片,在邊欄上也擺上一個由「風潮音樂」所提供的播放器,裡面包含了幾首會讓人感到溫暖的樂曲,暖暖的樂音很有過節氣氛唷!

雖然距離聖誕節還有一個禮拜左右,但我想提前祝福所有的朋友們,包括常見面的/不常見面的、常聯絡的/不常聯絡的、一路上幫助我的貴人們、還有那些曾在我生命中駐足的人,祝福各位佳節愉快、幸福相隨。

在〈哈囉!聖誕快樂!〉中有 9 則留言

  1. 原來台灣也有教會學校:) 我這邊也是讀教會學校的,那時校內教徒不足彌撒找了我們去幫忙,穿著不太合身的教會衣服,想起來真是深刻的體驗,慶幸當年有份參與~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