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樂又累的一天

96運動會

星期六(12/22)學校舉辦運動會,因為某某老師結婚去了(真會選時間Orz),所以我幫忙帶他們班一天,還好這班平日表現良好,本來就很得人疼,而且他們這一屆我實在熟到不行,從一年級教到四年級,每年都有我的課,哪個孩子會有什麼個性,我都一清二楚。

不過,那天是自當兵退伍以來,最累的一天。

首先是我的後天大敵-陽光過敏,幾年前開始的過敏症,只要一曬到太陽,接收到紫外線,大約十五到二十分鐘,我的皮膚就會開始又紅又癢,通常只要「放涼」一至二個小時就會恢復正常,可是一整天的運動會要帶班,就得在操場上跑來跑去替孩子們加油,所以到了下午,整個人就像麵包超人一樣腫了一圈,有個已經上高一的學生回來看到我,還問我學校最近的伙食是不是辦得特別好?我……我……我@#$^&……

雖然這這班孩子規矩很好,一聲令下也都能把事情全部做好,只是他們畢竟是孩子,再怎樣也無法坐在椅子上不動,人山人海的運動會,實在令我這個沒有導師經驗的老師非常緊張,就怕有壞人把學生拐走(可能是我想太多),恨不得在他們身上都裝個監視器,或是自己多長幾對眼睛,才能把他們好好看住,不過還好的是,至少他們要離開座位時,會來徵求我的同意,讓我知道他們會去哪裡,真是貼心的孩子。

因為這一屆的學生都跟我很熟,所以當其他班看到我在帶這一班的時候,都發出了不平之鳴,說我偏心不去帶他們,呵呵,孩子們,你們知不知道這樣說會讓我很有成就感呀!謝謝你們。

早上大部份都是趣味競賽,連續玩了「推輪胎」和「湯匙舀水」,結果我們這一班都拿到第四(全年級共五班),還好這群孩子與世無爭,笑一笑就忘記了。下午的大隊接力通常是運動會的高潮,剛開始跑的時候,我們依然維持第四名的成績,但是慢慢的,在沒有人特別注意下,居然連續追過了兩個班,而且還逼近原本落差有二十公尺的第一名,甚至一度超越了他,我的心臟都快停了,最後一棒幾乎同時抵達終點,後來我們被判定為第二名,但我們還是高聲歡呼,因為終於擺脫老四的命運。

最後一項比賽是拔河總決賽,因為之前賽程的關係,我們今天要比的是三、四名,但一整天的運動會下來,學生的力氣早就用盡了,哪裡還有力氣拔河呀!對於這個凡事斯斯文文的班級來說,更是不利,結果在連輸兩場的情況下,可能是難過,也可能是太累的關係,讓班上很多女生都哭了,而且還一個接一個,像傳染病一樣,我和幾個家長花了一段時間才平撫他們的情緒。

晚上回到家,曬了一天的皮膚依然紅腫,像是灼傷,又像發燒一樣,全身的骨頭又痠又痛,整個人疲倦到極點,但是躺上床卻只能難過的翻來覆去,根本睡不著覺,後來只好起床把投影機裝上,在半昏迷的狀態下看完一部電影,才終於在床上昏死了過去。

我記得在昏死前的最後一個念頭是「還好明天放假」。

在〈又樂又累的一天〉中有 3 則留言

  1. @Benny,擦防晒油只能延缓过敏发作的时间,但无法完全避免,而且我实在不喜欢那种油油腻腻的感觉。

    @sunghsi,因為我平時就很喜歡這一班,所以帶他們一天還蠻樂在其中的,只是沒想到晚上會這麼累@_@

  2. 呵~~運動會就是這樣的,幾個星期前就開始準備,一直到運動會當天把所有成果展現出來,所以累是當然的囉!!不過要帶不是自己的班級還是頗具挑戰性呢!!辛苦啦!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