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往生了

今天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天,也許是大考過後的放鬆心態使然吧,雖然偶爾還是會想起這些日子來挫敗的經驗,但是現在的我只想好好休息一下,停下來喘口氣,然後才有力氣去想接下來的計畫。

等了一天的屏東榜單,果不其然,我還是名落孫山。不過這樣的結果卻越來越像自驗預言,彷彿辛苦的唸書也抵不過這個預言的魔咒,考得再好也是枉然。

你說我看開了嗎?我想應該只是暫時性的自欺欺人罷了。能夠重新站起來,重新面對人群的日子,可能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下午爸媽回去看奶奶,等到晚上他們回來時,就帶回來惡耗,奶奶往生了。我的心裡浮起了小時候的一幕幕情景,當奶奶身體還很健康的時候,她說話的神情,還有我的反應。因為從小被外婆帶大的原因,一直對奶奶那邊都顯得比較生疏,所以心裡的波動並不大,也許是這陣子以來我的情緒起伏很大,所以這個消息對我來說,只是添加了另一種不好的感受而已,希望奶奶這一路好走,她終於可以跟爺爺團聚了,她的殞落,也象徵著家族裡的那個世代正式告終了。雖然歷經了這次考試,我開始變得不相信鬼神之事,但是我還是希望奶奶在天之靈,可以保佑我這個對她來說陌生的孫子,能夠順利平安的繼續走下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