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外掛] AddQuicktag在後台編輯區增加常用語法按鈕

對於喜歡用純文字編輯介面寫文章的人,這實在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工具,只要在後台設定幾個常用的語法前後綴,寫文章的時候就可以輕輕鬆鬆用反白點選的方式完成加入語法。

舉例來說,有時候寫文章時需要在文中插入標題,然後標題文字的顏色和字型大小要跟本文文字有所區隔,所以我必須在編輯的時候(非「所見即所得」編輯器)輸入:

●<font color="#99cc00"><u><b><span style="font-size: 16px">我的標題文字</span></b></u></font>

文字前後加的那一大串如果數量一多真的是很麻煩,但是有了這個AddQuicktag外掛,我只要把前面那一串:

●<font color="#99cc00"><u><b><span style="font-size: 16px">

和後面那一串:

</span></b></u></font>

加入到AddQuicktag設定中,那麼我的編輯畫面就會出現一個新的按鈕「標題」(可自行設定名稱),以後凡是遇到標題文字,我只要反白,然後按一下「標題」按鈕,前後那一大串語法就會自動幫你寫好,真的是非常方便。

WordPress_1207726482601.png
↑AddQuicktag後台設定畫面

WordPress_1207729810115.png
↑在AddQuicktag設定好後,編輯介面就會多出如紅框處的按鈕

AddQuicktag預設可填寫語法的空格剛開始只有三格,但是只要你一填寫到最後一格,它會自動再增加一組空格給你,所以不用擔心設定按鈕的空格不夠用。這些設定好的按鈕,後台也有選項可以讓你以.wpaq的格式備份儲存,一旦系統出狀況,就可以用匯入的方式復原。

下載AddQuicktag外掛(官方包已內含我翻譯的正體中文語系檔)

這個外掛後台很簡單,所以我也順便做了中文化,需要的人請自行下載:

下載:AddQuicktag 1.6.3 正體中文語系檔 AddQuicktag 1.6.3 正體中文語系檔 
 (4.3 KiB, 已被下載 2,425 次)

注意:
1. 本外掛只適用於純文字編輯介面。
2. 中文化檔案下載解壓縮後,請將mo檔放置於/wp-content/plugins,才能順利中文化。

在〈[WP外掛] AddQuicktag在後台編輯區增加常用語法按鈕〉中有 24 則留言

  1. 您好 是文字圖飾的問題 因為我的模板是從國外網站買來在自己改的 有關css這個部份 我試過很多次都沒辦法work 還請大大看看語法這邊要怎麼加填 萬分感激.

    另外想再請教Neil一個有關font字型的問題
    通常如果有三個字型附在font 後面 改哪一個是改有關中文字的變數?
    我的意思是我想把我網站所有中文字型都改掉 但我網站的字型附的都是英文,有三個 我不知道是要改哪一個 謝謝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