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萊茵香榭

這次到花蓮,又麻煩老同學Estela當地陪,全程代訂民宿、陪吃飯和送便當,差點又讓我流下男兒淚,同學呀~還是舊的好。

透過Estela的老同事(同事也是老的好嗎?),我用「Special」的價錢入住民宿「萊茵香榭」,這裡的地理位置極優,一樓就是7-11,想買東西穿個拖鞋下樓即可,肚子餓了還有旁邊的各式餐館、小吃任君挑選,再過去一點甚至還有夜市,在鬧區中的民宿確實是很少見的。

花蓮萊茵香榭2

可能民宿成立的時間還不夠久,因此一走進房間裡面,還可以聞到一股「新房」的味道,房間裡該有的一樣也不缺,床的上方還有浪漫的公主帳,對於空曠的房間(房間太大啦!)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花蓮萊茵香榭1

我住的這間接近頂樓的房間裡有兩面是窗戶和陽台(因為民宿位於三角窗),白天日曬時溫度應該會上升不少,所以晚上即使開著冷氣,房間裡的溫度會有點壓不下來的感覺,冷氣雖然辛苦的呼呼吹著,可是一股熱氣還是隱隱的在房間裡流動著,讓我很認真的考慮,下次家裡要添購冷氣時,要不要買那個S牌的冷氣,另外,房間裡的液晶螢幕也是S牌的,不但色彩看起來怪怪的,重點是轉台還要花個兩、三秒,嘖嘖,下次要買液晶螢幕,S牌直接出局了。

枕頭和羽絨被蓋起來相當舒服,但床舖有點過軟,不習慣睡軟床的我,隔天起床有點腰酸背痛,但這不是我那晚沒睡好的主要原因,讓我沒睡好的主因是「沒有靠牆的床」,這會讓我很沒安全感,而且因為床前兩面都有窗,就算窗簾都拉起來了,還是會讓我感覺很不可靠,所以整夜睡睡醒醒,還挺累人的。

花蓮萊茵香榭3

浴室的配備中規中矩,但如果備品(沐浴乳、洗髮精……)的品質可以再精緻一點的話會更好。乾溼分離的淋浴間是我喜歡的設計,而且淋浴空間超大,五個人擠在一起洗都不成問題,但可惜的是水壓過小,洗起來那種要溼不溼的感覺很不暢快。

在洗澡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件囧事讓我嚇了一大跳,不曉得是花蓮水質礦物質含量較多,還是淋浴Spa(蓮蓬頭、花灑、spa噴孔)的材質有問題,每個出水孔都卡了一層厚厚的銅鏽狀的物體,原本水壓就不夠強了,再加上阻塞物更是雪上加霜,噴出的水就像一般店家外面降溫用的噴霧一樣,連頭髮都很難弄溼,更不用說洗澡了,後來上方的花灑因為出水孔幾乎全被卡住,所以在一陣劇烈的搖晃後,就爆裂開來,發出的聲音更讓我倒退三步,差點奪門而出。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我不太喜歡住那種過於熱情的民宿,就是那種主人會跟你話家常的那種,我比較喜歡像旅館式的民宿,裝潢的漂漂亮亮的,不要太像「家裡」的感覺,當然有人會認為這樣就失去住民宿的意義了,這我也不否認,只是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有五星級旅館的「專業感」的民宿。

「萊茵香榭」就是我比較偏愛的那種民宿,因為主人也不住在這裡,出入就像自己租的小套房一樣,擁有絕對的隱密感,所以雖然在住宿上遇到了一些小問題,也無妨我心目中的好印象。

更多相片及介紹請移駕至「萊茵香榭」官網

Neil小評
房間佈置:★★★✬☆(3.5/5)
清潔度:★★★☆☆(3/5)
浴室:★★☆☆☆(2/5)
備品:★★✬☆☆(2.5/5)
枕被床:★★★✬☆(3.5/5)
網路:★★★★★(5/5)←應該是光鑯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