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住宿趣談

以前到台北若需要過夜,有時候會找同學的住處借住一宿,可是隨著同學的結婚,就越來越不好意思再去打擾人家,所以現在上台北就只能花錢住旅館了。

剛開始我總是選擇價格低廉(約一千塊上下)又令人放心的教師會館,後來因為住房總是客滿,很難在特定時間訂到想要的房間,因此有時候我也會選擇去住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那邊的好處是離士林夜市很近,吃喝不成問題,再加上裡面有很大的停車場,若是開車上台北且有住宿的話,就可以免費停車停一整天,這在到處都要收取停車費的台北市是非常難得的,但以那邊的住房設備來說,一個人去住的花費還是貴了些,所以除非是全家或是至少三、四個人去住會比較划算。

還有時候(通常是最後一個選擇),我會去住國軍英雄館,那邊的好處是價格平實,離西門町和捷運站都近,而且就在總統府後面,治安上就跟教師會館在官邸附近一樣令人放心,但缺點是隔音不佳且清潔度有待加強,前者是建築隔間問題,後者如果你當過兵的話,你應該也不會太介意,因為有時候我會覺得住在裡面好像回到軍營的感覺。

說到國軍英雄館,我有兩次難得的住房經驗可以說說。

某次跟弟妹一起同住,忽聞房門外有吵鬧聲,聽起來像是吵架,其中一方有濃重外省腔,我們幾乎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大概就是叫對方把電視機的聲音關小一點,要不然會影響他睡覺等等,不過他的口氣很差,而且是用命令式的語氣,就像軍隊裡的大官在訓斥小兵那樣,而另外一方大概被他的語氣給惹火了,也開始大聲咆哮:「你不要倚老賣老……」,接下來他們都是用狂吼的方式說話,所以我們也聽不懂,最後的結果是兩方重重的摔門聲,不了了之。「你不要倚老賣老」這句話到現在還時常讓我和弟妹拿出來笑,已經變成我們之間的某種暗語了。

又有某次我單獨住宿,半夜忽聞床頭震動聲,我不禁大驚失色,心想:「該不會遇到阿飄了吧?」,定神一聽,震動聲和人聲似乎是從隔壁房間內傳出來的,不過他們的對話我就不好意思轉述了,因為他們正在討論炒飯該加什麼料XD,喘氣連連,還真是色、香、味俱全啊!害我翻來覆去都睡不著……難熬的夜晚啊!

本來這篇文是要介紹最近住的旅館的,但一不小心就把前言寫太長,乾脆下一篇再介紹好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