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 完成版面改造

歷經了三天之後,終於把Neil’s BLOG的門面做了徹底的改造工作,已完成的工作如下:

‧更換banner:把原來陽春的banner用圖片取代,logo重做,加上「西瓜田裡的牛*」副標。

‧將版面由二欄改為三欄:二欄的規格已經不敷使用 ,因此改為三欄,避免浪費空間。

‧加上隨機照片:用讀取rss的方式從「浮光掠影」相簿中取出隨機相片,花費了一天半才搞定,但仍有不明原因會造成讀取失敗,重新整理頁面後即可,目前先將照片每半小時讀取至cache,減少系統讀取時間,避免讀取失敗,有待日後修正。

‧增加留言板:另開一個主題做為留言板,這樣做的好處是,不用再管理另外一個程式,日後維護也只要刪除文章即可。

‧增加授權協議:採用Creative Commons License的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2.0授權方式。

‧修改連結文字:原本連結文字會出現底線,改為沒有底線,並且hover時會出現背景顏色。

‧修改部份版面排列方式:如搜尋、最新迴響等。

‧增加icon圖示:如最新文章前出現的圖釘小圖示。

‧修改部份文字配色:讓整個版面以黃、綠、藍色調為主。


Movable Type自從3.0版開始收費後,不少人已經跳船至其他免費的blog程式,在開始做門面改造前,我也曾經深思過,要不要直接換個程式從新開始,直到看到某個人的留言說:「如果用blog是一直在追求版本的升級,那麼就失去了用blog的本意。」雖然喜歡嘗新的個性,常常讓我盲目的追求版本的最新最好,但是我問我自己,「你用blog的目的是什麼?」不就是為了紀錄心情嗎?所以我決定繼續使用這個2.661的舊版本,也許有一天,我也會跳船吧!但是在這一天以前,先把門面做好看點吧!

*西瓜田裡的牛:我以前的個人網站都叫做「西瓜田」,只是因為我愛吃西瓜,後來有了這個blog,所以乾脆就叫做西瓜田裡的牛(Neil),這條牛,不吃草,只吃西瓜!有點搞怪的副標,呵~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