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咖哩飯試做(圖多)

基於上次做櫻花蝦炒飯時忘了拍成品,這次我就牢記在心,但是要一邊做菜一邊拍照,還真是令人手忙腳亂。

之所以稱之為「家庭」咖哩飯是因為我自認為不夠專業,煮出來的成品只能在家裡吃吃就好,還不夠格端上檯面。

咖哩飯會好吃,有一半的因素在於飯的品質,我認為口感稍硬的飯最能吃出咖哩的美味,所以煮飯的過程,水可以加少一些,然後再加上幾滴橄欖油,那麼煮出來的飯就會油亮油亮的,光看就覺得好吃了。

家庭咖哩飯1

預計要煮的咖哩份量是一大鍋,所以食材的量還蠻多的,有洋蔥、馬鈴薯、豬瘦肉和蝦仁,可惜老妹忘了買紅蘿蔔,要不然配色和口感還會再好一些。

家庭咖哩飯2

洋蔥用我所謂的「豪邁式」切法大片大片的切,因為這樣煮好後還能吃到洋蔥鮮脆的口感,但一般是都細切成條狀。

家庭咖哩飯3

馬鈴薯也是大塊大塊的切,切太小塊的話,到時候軟爛後會找不到的,而且我們家都不喜歡吃太爛的口感。

(利用rss閱讀本文的讀者,請回本站觀看接下來的部份,本文共有三頁)

在〈家庭咖哩飯試做(圖多)〉中有 6 則留言

  1. 我煮咖哩時,沒用過蝦仁,肉類用過牛肉塊、去骨雞腿、豬肉塊或是排骨。
    我偏好排骨,而且是要有軟骨的那種,整塊都可以吃。
    去骨雞腿也是因為不會吃到骨頭,很方便,又嫩又好吃。
    我們家人口少,但是我每次煮,也是滿滿一大鍋,因為食材太多,馬鈴薯、紅蘿蔔很大塊,肉也要多放點,豐富的結果,就是每次都很驚險,剛剛好放滿,只是水不能放多,所以醬汁就會少一點。
    不過,基於健康原則,醬汁少一點沒關係,紅蘿蔔、馬鈴薯和肉多一點,營養比較均衡。

    可是,煮飯—-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現在連上網的時間都少了,每天只能吃便當…….
    可能要再過個3年,等妹妹長大點,才能抽空煮飯吧!!

    1. 加蝦仁還不錯,事實上煮咖哩應該也沒限制只能用某些食材啦,我們家的咖哩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能太稀,一定要夠濃,所以咖哩塊都會放比較多。

  2. @angie,我們家的人還蠻嗜吃咖哩的,雖然煮了這麼一大鍋(食材也多得要分兩次放),但是兩天之內就全部清潔溜溜了,而且還嫌不夠吃… 😳

  3. 蝦仁跟豬肉,都是我沒試過的咖哩材料。
    我只會用雞腿肉…

    下次我也要試試看這兩味。

    倒是,你這好大一鍋阿…

    我每次都只能用一根紅蘿蔔、一顆洋蔥、一顆馬鈴薯,配上兩隻去骨雞腿肉,咖哩塊頂多用到半盒。

  4. @Dylan,咖哩塊我比較偏好佛蒙特(或是House好侍)的爪哇咖哩,而且是辣味的。

    這次做的咖哩是用佛蒙特咖哩(盒外有寫「蘋果+蜂蜜」的那種)辣味,可是一點都不辣,所以我還加了一些人家從印度帶回來的正宗咖哩粉去調。

    一般來說,台灣賣的咖哩都偏日式,也就是在口味上有點甜味。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