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做家庭起士豬排 + 蒜辣義大利麵(圖多)

四塊待炸豬排
四塊裹好麵包粉待炸的豬排(共用了八塊肉片),下鍋前可以再加強一下麵包粉的數量。

蝦仁蒜辣義大利麵
因為要搭配起士豬排,所以我選擇口味上比較清爽、且做法非常簡單的蒜辣義大利麵,口感有點接近台式炒麵。先用奶油或橄欖油將蒜片爆香後加入蝦仁和辣椒拌炒,等蝦仁微微變紅了,再將原先煮好的義大利麵丟進去,加鹽和楜椒粉調味,最後加一些高湯(或水)下法,拌勻之後開中小火,讓麵體慢慢吸收湯汁直到剩一些湯汁時就可以起鍋了,千萬別把湯汁收得太乾,因為那樣吃起來真的不像義大利麵,反而像台式炒麵了。起鍋後可灑一些洋香菜(parsley)或是起士粉增加視覺和味覺的享受。

炸豬排1
再來就是炸豬排了,入鍋前,可用竹筷放至油中測試油溫,筷子四周有小氣泡時油溫適中,若氣泡多且快時就是過熱了,豬排入鍋後,轉中小火,等上層肉片四周出現金黃色時就可以輕輕的幫它翻個身再炸。

炸豬排2
兩面都炸至金黃色時就可以起鍋了,時間大概兩、三分鐘就好了,炸太久的話,裡面的肉可能會變得太老,起士也有可能會爆開來,炸的火候和時間是豬排好不好吃的關鍵之一。

炸好的四塊豬排
四片剛炸好的起士豬排,熱騰騰的好誘人,從左邊數來的第二塊是不小心爆漿了,還好即時發現趕快撈起來。

本來應該再拍個斷面秀的,但是因為太香了,所以全部吃光了才想起來沒拍Orz,嗯,下次改進。根據老弟的評論:「豬排本身是沒問題的,肉有彈性、肉汁也還在,吃起來也很酥脆,唯一的缺點是起士太少了。」好啦,那我給自己打八十分可以了吧?(其實心裡是打一百分啦,哈哈……)

在〈試做家庭起士豬排 + 蒜辣義大利麵(圖多)〉中有 3 則留言

  1. 【雄獅旅遊】部落格小工頭邀您來參加–創意米料理比賽!

    只要將您自己創作的米料理作品(食材、料理風格不限),
    上傳三張照片至活動網站,並寫下簡短料理方式及創意李念,
    就有機會獲得"豐富花東米鄉獎品"及"免費暢遊花東"的機會喔。

    快來投稿吧!
    活動網址:http://blog.liontravel.com/tour09/post/8538/3058/26238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