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 返老還童的史詩片(無雷)

The.Curious.Case.of.Benjamin.Button光看演員名單就知道這是個大片,有演技出神入化的凱特布蘭琪女皇(只就她一個人,這部片就值得一看),還有衛冕多年性感男星寶座的布萊德彼特(今年被休傑克曼搶走了),就算配角也都是嚮叮噹的人物,有許久不見的茱麗亞歐蒙和蒂達史雲頓(納尼亞裡的白女巫),再加上帶著一些奇幻色彩的故事,要場面有場面,要演技有演技,你說,怎麼能不看這部片呢?

劇情描述Benjamin Button生來與眾不同,別人都是一路從年輕活到老,而他生下來就像是個老頭子,然後返老還童的越活越年輕。於是我們可以在片子前半段先看到滿臉皺紋的凱特女皇(差點認不出來),然後隨著故事發展,凱特女皇穿著芭蕾舞衣跳舞,一臉的細皮嫩肉,不得不讚嘆化妝和電腦特效的神奇,她看起來就跟十幾歲的小女孩沒什麼兩樣,後半段飾演Benjamin的小布也越來越年輕,從鶴髮雞皮一路回復到皮滑肉嫩,遠比他在多年前的「夜訪吸血鬼」中的扮相還俊美,那種彷彿時光倒流的錯置感,真的很令人驚奇。

本片目前在IMDB已有8.6的高分,甚至有人盛讚本片是近五年來最好的電影,整部片看起來有劇情片該有的人生體悟,還有史詩片的格局和時代感,我的天啊,正中我的甜密點。

近來好萊塢有許多電影都是為了特效而特效(例如那些超人片),但這部片令人讚賞的地方就是「特效是為了劇情而存在」,不會因此搶了故事本身的光采,從場景的多變看得出來後製方面花了不少錢,但成效卓著。攝影和配樂也都搭配的恰如其分,從最近幾個獎項都獲得提名來看,事實確實如此。

如果把這部片算成2008出品的話,那它應該是跟「黑暗騎士」並列為我心目中最佳的2008電影之一,而如果把它算成2009年的電影的話,那我想在年底的時候應該也沒有幾部好萊塢電影足以撼動它的地位。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