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即將播出「四月望雨」現場錄影

這齣我一共看了三遍的台灣自製音樂劇終於有機會再溫習一遍了,這齣音樂劇的成功在於抓住時代的氛圍,用台灣人最熟悉的曲調和語言,不著痕跡的勾出那份鄉愁,正宗音樂劇格式的旋律動聽感人,優雅而雋永,就算和劇分開聽,也是會讓耳朵直豎的好音樂。

去年的巡演剛好碰上迪士尼音樂劇「獅子王」來台演出,但「四月望雨」的票房可以說是更勝一籌,先前建立的好口碑,讓它完全不怕這個外來的舶來品。當時我對「獅子王」過度期待,看完後的感受與想像中有極大落差,因此心裡和荷包都非常後悔,幸好高雄場的「四月望雨」彌補了心裡上的缺憾,而它的票價還不到「獅子王」的一半。

今天一早在「四月望雨」官網部落格上看到即將播映的消息,播映時間如下:

公共電視將在
2009年1月10日(週六)晚上11:00-00:30PM
播出【四月望雨】全劇現場錄影實況(上)
(2009年1月11日04:00-05:30重播)

2009年1月17日(週六)晚上11:00-00:30PM
播出【四月望雨】全劇現場錄影實況(下)
(2009年1月18日04:00-05:30重播)

建議有Tivo的人趕緊設定時間錄下來,然後上下兩集一起看,一氣呵成才過癮。

瞧不起台製音樂劇的人,就請你看看這齣「四月望雨」吧!它不是某些由繪本改編,然後請一些漂漂亮亮、但演技不行、歌聲也爛到爆的偶像來演的音樂劇,你會從「四月望雨」中發現台灣有足夠好的音樂劇人才,只是他們需要資源和觀眾實質的鼓勵,出國比賽吧!「四月望雨」!

在〈公視即將播出「四月望雨」現場錄影〉中有 5 則留言

  1. 雖然只有上半集的呈現,確令我內心震撼許久~
    台灣歌謠用舞台劇演出,在國家音樂廳.
    四月望雨(APRIL RAIN)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
    光是劇名就夠震撼了.
    用另外一種型態詮釋鄧雨賢先生時代背景.人物.風格.
    愛情等~我不知道如何形容高興到幾乎流下眼淚之感受~
    感謝公視.鄭福田文教基金會及所有參與工作之人員~感謝!!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