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

memory

最近很想念舊的東西,舊的書、舊的相片、舊的音樂、舊的人。

想念那些任意揮霍的青春和年少的美好,希望就如熱血在身體裡暢行無阻,無論多幼稚不成熟的想法,都能夠在上一秒鐘想到,下一秒鐘就立刻想把它實現,毋需顧慮太多。

若不是因為留著的相片,我可能已經忘記為什麼我可以笑得如此燦爛;若不是因為聽著的老歌電台,我也不會突然想起小學時隔壁女生的臉孔,還有她身上的淡淡花香;若不是那些曾經在我生命中駐足的人們,我可能早已認不得現在的我究竟是什麼模樣。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在金門星空下,夜半站哨的時分,滿天的星光燦爛伴著我的想家;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在劍橋的早晨裡,從空氣中飄來的咖啡香伴著我的腳踏車,迎風而行;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在籃球場邊,發著抖的我伴著驚訝的你,「我喜歡你!」

許多從來不曾在乎的事 如今慢慢地交織成
交織成一張無邊的網 層層地把心網住

在年輕的迷網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
<黃鶯鶯-留不住的故事>

在〈懷舊〉中有 6 則留言

    1. 你是說歌詞旁邊那條藍色的線嗎?

      那是blockquote的效果,這個效果要在css裡設定,例如我的設定是這樣:

      .post blockquote {
      color: #666;
      margin: 0 30px 20px 30px;
      padding: 0 0 0 10px;
      border: 2px solid #fff;
      border-left: 2px solid #C3D9FF;
      }
      
  1. 哈,我面部肌肉有点僵硬,都不太会笑…… :mrgreen:

    「我喜歡你!」
    说真的,我好像都没有好好的表白过,
    都是跟朋友用简讯聊天,结果聊着聊着就…… ❗

  2. 許多年少輕狂的往事,現在回想起來,總忍不住嘴角上揚起來;喜恕哀樂,是因為有好朋友在一起分享,更顯得美好而珍貴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