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9.04 透過 iphone 藍牙連接3G行動上網

設定電腦裡的internet連線

第一次使用,請先在藍牙圖示上按右鍵,開啟「裝置」,把藍牙裝置管理員給叫出來。然後在已連接的iphone上按右鍵,選擇「網路存取」→「網路存取點(NAP)」,然後等待一下,電腦取得ip後就可以上網了。
Screenshot-1

之後要用就不用再開啟藍牙管理員了,只要先開啟iphone那邊的藍牙和internet分享,然後在電腦裡的藍牙圖示上按右鍵,選擇「最近的連線」就可以3G行動上網了。
Screenshot

有圖有真相,iphone的螢幕上會多一條藍色色塊,然後顯示「Internet 共享」。
IMG_1270

後記:
利用藍牙讓iphone和小筆電連接上網真的很方便,只要手機訊號夠好,上網速度絕對沒問題。去星巴巴的時候,再也不需要店內貴松松的wifi,只靠3g就真得吃到飽了。不過這種用法也不是沒有缺點,最大的缺點就是耗電,iphone又要藍牙又要3g的,原本就不多的電力一下子就耗盡了,所以我的用法是,如果必須在外使用這個方式上網,而且時間超過一個小時以上的話,我會事先就找個有插頭的地方,小筆電插電,然後iphone再用傳輸線接小筆電,一邊充電一邊上網,這下子就完美了。

哦,對了,經過實驗證明,這個方式還不只能讓一個人上網,只要藍牙配對配好,兩個人共用一台iphone上網也不是問題。

在〈Ubuntu 9.04 透過 iphone 藍牙連接3G行動上網〉中有 6 則留言

  1. Hi Neil:

    Thank u very much for the post and I so enjoy go on net via iPhone 3G. However, it seems once disconnect the network connection I need delete the device from iPhone and Ubuntu respectively and go over the connection again next time when I want to use the 3G service. In your post said just simply turn on bluetooth from iPhone and click " 最近的連線" in ubuntu then the NAP may connect autumatically. It doesn’t work on my case. Any advice? Thank you very much.

    1. @Peter,我在我的桌機上重新操作整個流程一遍,結果就如你所說的一樣,沒有辦法透過「最近的連線」重新上線,不過更慘的是,有時候重新設定也沒有辦法連得上線,甚至必須要重新開機,然後在重複同樣動作的時候,突然又可以連得上了。我試圖尋找其中的關鍵點,但都徒勞無功。

      反觀文中所提到的epc,做過第一次的配對後,確實每次都只要把iphone的藍牙和網路分享打開,再打開epc的藍牙,然後在epc裡藍牙圖示右鍵選單的「最近的連線」,找到iphone,一點就連上,不像我在桌機裡,每次點都說連線錯誤,而必須從頭再來。

      我沒辦法解釋這是什麼原因,但我猜測也許這是藍牙晶片相容度的問題。

      ps.我的桌機使用的是一百多塊的那種香菇頭藍牙,跟epc互連轉輸資料都很正常。

  2. Dear Neil:

    Good post and thanks for the valuable information. I have successfully connect my VAIO and iPhone and also go on internet via 3G. However, I cannot dig out Blueman from Synaptic follow your experience. I found the other way to install it as follow for your reference. Anyway, it’s damn fun to play it in typhoon season. Thx again.

    http://martinnotes.com/2009/06/28/ubuntu-iphone-os-3-and-vodafone-nl-tethering/

    install Blueman
    sudo apt-get install blueman
    sudo apt-get update

    1. @Peter,感謝,已修正用synaptic安裝blueman一節。

      應該要用搜尋按鈕去搜尋blueman來安裝(結果等同於sudo apt-get install blueman),而不是「快速搜尋」。

  3. 費率:mpro 950 (上網吃到飽)

    果然,我说是IT业者的天堂真是没错,
    大陆的3G资费大概是,20CNY/150MB,超出部分0.01CNY/K,
    尽管频宽提升到了3G的样子,但是费率还是2G时代的,真是没头脑~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