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又見一炊煙(景篇)

吃飽了飯,就隨意走走看看。

這家餐廳其實座位不少,一共有兩個樓層,一、二樓都有大小不一的包廂,喜歡暗一點,有氣氛點且欣賞窗外風景的,就挑一樓,二樓較明亮,感覺禪味就不夠重。

上二樓的樓梯,旁邊的植物都是真的,岩壁不定時冒水維持植物適合的潮溼環境。
IMG_1294

二樓的亮多半來自屋頂的透明玻璃。
IMG_1295

從二樓往下望,可以看見雖然是開放式的座位,但因座位間隔有一定距離,因此吃飯聊天時還能保有隱私。
IMG_1296

位於一樓邊上的大包廂,有著三面環形窗戶,位置數量適合十到十五人左右的聚會使用,旁邊還留有一小塊空間可以提供表演的地方。
IMG_1297

來到屋外,映入眼簾就是這一整排靠著池塘的座位,想像夏日午後,在這裡聽蟬聲,就著水光樹影,與三五好友閒聊,豈不是人生一大快事?
IMG_1300

垂柳、清水、潄石、倒影,山光水色,無處不詩意。剛才的嘴中的美食完全比不上映入眼中的心靈糧食。
IMG_1299

再來一張,池旁林木風姿萬千,攬鏡自憐尤如化成水仙的Narcissus。
IMG_1301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
IMG_1302

還有:
IMG_1303

再來:
IMG_1304

再補一張:
IMG_1305

最後,拿出我的iphone,用趁特價時所買的AutoStitch軟體,完成這張環景圖:
IMG_0254

如果你會覺得來這裡用餐得付八百至一千很貴的話,那麼除了可以選擇較為便宜的下午茶時間來訪之外,其實如果可以這麼想,有什麼機會可以坐在風景如詩如畫的窗邊,好好的吃一頓飯,好好的聊個天,不僅口腹滿足了,精神也滿足了,那麼這八百、一千的,似乎也值得了。

在〈新社‧又見一炊煙(景篇)〉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