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波莉 :: 災難的開始

這部片很像另外一部電影「婚禮歌手」,只是男女主角的位置互換。我很喜歡類似這種輕鬆的浪漫喜劇,看的時候開懷的笑,看完後又會覺得心裡甜蜜蜜的,非常適合放假的時候放鬆心情,當然我也不討厭有深度,或是會讓人心有所感的片型,只是當你壓力已經很大的時候,就應該看些讓人放輕鬆的片子。「遇上波莉」就是這樣的片子,可以讓你開懷的笑,片中有許多令人作噁的場面,比如男主角的好友喜歡吃油脂類食物,甚至要廚師直接把奶油擠到嘴裡,或是把男主角的pizza上的油滴到自己的pizza上面吃掉,編劇和導演似乎很喜歡用這樣的場面來逗觀眾發笑,很噁,但很好笑。

但是這部片的主題有點模糊,到底是講愛情呢?還是教我們必須先面對自己、承認自己的缺點,然後才能繼續生活呢?還是講戴綠帽的男子如何拯救自己呢?我想每個人來看這部片的感覺一定不太一樣。對我來說,看完了這部片,除了覺得某些橋段還蠻好笑的之外,看完後卻沒太大的感想,對於男女主角(班史提勒和珍妮佛安妮絲頓)的愛情也沒有心動的感覺,反而會好奇,既然男主角遇到女主角後災難不斷,他為什麼還會想跟她在一起,他並沒有提出一個說服觀眾的好理由。劇本上稍嫌薄弱是本片的敗筆。

片中幾個配角的表現比男女主角還棒,要不是他們努力犧牲搞笑,這部片會顯得相當乏味,由漢克阿薩瑞亞 Hank Azaria(美國甜心)飾演的法裔肌肉男,一開始就和男主角的新婚妻子上床,一身結實肌肉配上法國腔英文,實在令人發噱。亞歷鮑德溫 Alec Baldwin(珍珠港)則演男主角的頂頭上司,衛生習慣很差,講話也很低級,他近來不曉得是不是開竅了,開始接演一些搞笑片,做一個稱職的綠葉,比起他以前以俊帥的外表所主演的片子,票房和影評顯然都很捧他的場。菲利浦西摩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25小時),他也是片中的最佳綠棄,飾演男主角的好友,他也是很有演技的綠葉,在很多片子裡都可以發現他的蹤跡,只是大都叫不出他的名字,但他的出現總是讓影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實在功不可沒。

推薦指數:★★☆☆☆
一針見血:如果你閒閒無事,只想找樂子笑笑,也不想用大腦,那就看看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