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2 入手,一波三折

反正有問題小黃屋也不給換,所以就帶回來自己開箱

話說 iPad 2 在台開賣的那天下午,抱著不可能買到的心裡去逛了一下小黃屋,結果發現居然還有貨,所以跟著長長的人龍排排看,結果快輪到我的時候就只剩下一台我不想要的型號,iPad 2 近在咫尺卻不可得,當下心裡只有怨念,這時候小黃屋服務人員就說了:

「我們現在接受客訂喔,客訂大概一、兩個禮拜就到了,客訂絕對比去買現貨還快,我們是台中貨量最大的分店……」

可能是那時心裡的怨念蒙蔽了我的理性,所以就直接訂了,甚至服務人員在刷全額的時候也沒有多想,我笨什麼啊我!

時間一下子過了兩週。「可能是真的太熱賣了,所以缺貨吧!」我自己安慰自己說。

可是,不對啊,網路上開始看到那些在官網訂的都陸續到貨了,台北某些店家的貨量已經堆得像小山一樣高了,隨便一個路人走進去都買得到,一分鐘結帳就帶走了,那我的小黃屋咧?怎麼沒消沒息,刷卡的錢好像要開始繳了。

「可能中部的貨到的比較慢吧!」於是我又安慰自己。

時間又過了一週。不對不對,怎麼台南高雄都買到了,我還是沒等到我的通知,我決定打通電話去關心一下。

「請問 iPad 2 到貨了嗎?」
「對不起,還沒有ㄟ……」聲音還蠻甜美的女生說。
「我等很久了,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
「對不起,貨真的很缺!」
「那什麼時候才會進貨?」
「下午會有物流車,不過不知道有幾台或是什麼型號的。」
……

好吧!甜美的女聲讓我生不了氣,決定明天再關心一次物流車有沒有送貨來。

隔天我又打了一次電話,這次是個男生接的。

……
「先生,你什麼時候訂的貨?」
「開賣那天啦!」
「那你大概這一、兩天就可以拿到了。」
「是嗎?上次打去也這麼說……」
「剛剛有物流車進來,不過我們要清點之後,才知道進了什麼型號,然後再通知取貨。」
「所以,我要明天才會知道有沒有貨?」
「是……嗯,不是,大概晚一點就會通知你了!」

結果我又等了兩天,這一切還是無消無息。

這次我下定決心了,如果還是沒有貨,那我就去別家買或是上官網買,就算官網到貨還要兩週,也至少知道到貨時間,我不要再無窮無盡的等下去了。我先問了其它家的到貨狀況後再打給小黃屋。

……
「我的貨還是沒來?」我壓住怒火。
「是。對不起哦!」
「那什麼時候會到?」
「不知道。」
「不知道不知道,你們對自己的物流這麼不了解,什麼都不知道!」
「很抱歉。」
「那你們現在到底有什麼貨?」
「先生,等一下……我們有(型號)的貨。你要嗎?」

總算肯說自己有什麼貨了,雖然不是我當初訂的型號,我還是直接殺過去拿了,就是不想再等了,再等下去我不如坐高鐵去台北買。

沒想到到店之後,還要繼續火大。服務人員態度還算良好,所以我只多唸了幾句就準備讓他開箱驗機。打開最外面的瓦楞紙箱後,白色的 iPad 盒子亮麗現身,不對不對,怎麼沒有箱子外層的收縮膜?

「你是拿人家開過的給我嗎?」
「不是,這是原廠包裝,這批貨都是這樣,沒有外層的包膜。」他邊說邊把 iPad 2 拿出來,整個螢幕外包著的保護膜上面都是指紋,他問了一下旁邊看起來比較資深的店員。
「第二批貨都這樣,沒有包膜的。」
我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我不買了,退掉,這種機子誰要買!」
那位幫我開箱的店員急了,小聲的跟資深店員說後面還有其它貨可以開,資深店員用懷疑的眼光看了他一下。
「還有沒名字的嗎?」資深店員說。
「還有。」
「那去拿來開開看,應該都是一樣的。」

開箱店員跑到後面拿了第二台,這次打開後真的有包膜,我緩緩的坐回原位。
「哦,剛剛那台應該是他們送錯了!」資深店員完全不臉紅的說。

真不知道那台開封過,又被人家留下滿滿指紋的機子會賣給誰?嘖嘖……

經過這次的經驗教訓,我知道:

1.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當初不該聽信小黃屋的話,跟他們訂貨。
2.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不應該沒耐心等通知,即使遍地都已經開滿 iPad 2。
3.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誰叫我不跟其它店家或是官網訂,要不然早就到貨。
4.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要是接受了那台眾人檢查過的機子,我就不用現場發火傷身體了。
5. 這一切都是我太相信小黃屋是全台最大的 3C 連鎖店,要貨應該很夠力,物流系統應該很清楚,所以這還是我的錯。

下次,我知道凡事還是自己來(找現貨),不要相信(先訂先得)不勞而獲的事。

*********************************************

真的會被氣死,拿到機子回到家,箱子都來不及打開,為了發洩怒火才剛打完這篇文章,小黃屋又打電話來,說我預訂的型號到了,可以去取貨了,我咧@#$%

經過一番交涉和抱怨,小黃屋同意換機,我可以拿回我原本預訂的型號,好吧!給你加十分!

但是這一來一回花的油錢還真不少,算是學教訓的學費吧!

小黃屋,真有你的!(按讚)

在〈iPad 2 入手,一波三折〉中有 7 則留言

    1. 大忙人,好久不見,你也想買ipad啊~我是覺得很好用啦,因為符合我的需求,現在出門只帶這個不帶筆電,對我來說已經可以取代筆電的功能了,雖然它的取向其實跟筆電不同。以目前的平板來說,還是ipad比較成熟,android的平板目前我還看不出來哪家比較優。

      我有iphone,所以我只買wifi版本,因為可以把iphone的網路分享給它,再加上無線網點也蠻多的,所以也是隨時隨地上網。

  1. 太扯! 之前就對小黃屋很感冒, 東西貴就算了, 最重要是, 店員不專業, 而且還會唬爛! 但他們的店還是愈開愈多, 台灣人的錢真是好賺!

  2. 真是一波三折诶,这种大型的3C卖场常常是会店大欺客的,大陆也是这样,还是在线订货比较靠谱~ 不过大陆的官方网站经常都是无货~

    俺最近也入了个奢侈品,台产的HTC Sensation,嘿嘿~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