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光

新聞裡,「羅倫佐」三兄弟的媽媽閃著淚光,希望菩隡可以救救她的三個孩子。

房間裡,媽的眼角閃著淚光,希望我可以考上,希望她不是被遺忘的那個人。

電話裡,我閃著淚光,希望我有三頭六臂,可以把每件事情都處理的完美。

最近我病了,變得暴躁,我想是壓力來了,容易沮喪、疲倦,對任何事都沒有耐心,三不五時出現嚴重的自卑感,彷彿身邊的人都看不起我,都在逼著我做事,所以我讓媽哭了,也讓Irene哭了,但是卻無能為力,我好希望有個人可以明確地告訴我:我現在應該先做什麼?把什麼做好才對?

就連上課也是沒耐心到了極點,還好就要學期末了,要不然可能會對這些小孩的學習產生不好的影響,以為大人都是用狂吼來解決事情的。

明天要出發去墾丁,是早就答應Irene要帶她去的,所以排除萬難也要去,同時我也希望這是個分水嶺,從這個分水嶺開始,我要開始認真唸些書了。不敢去想結果是什麼,更不敢想我的生活從此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也許要把自己放得很卑微了,天才可憐見。

我的無助,誰看見了?

在〈淚光〉中有 4 則留言

  1. 嗨 Neil
    您好~其實,不用如此沮喪,人生不如意"真的"十之八九,這就是人生!

    我目前也是為實習老師,呵呵…情況也許比您更糟,因為我最近才開始準備教甄的科目,教育科目第一次瀏覽都沒有完成呢,而且其它諸如教具教案都沒有開始著手,目前在學校還要兼課及帶活動,我並非不緊張,而是緊張沮喪都沒有用,我們只能往前看,從現在好好把握,加油!!希望今年您我都可以成為正式老師!!

  2. 知道茫茫網海中,還有人能應和著我的心情,讓我著實很感動,就像尋到知音一樣。

    也許現在的考驗,是為了讓我們更堅強的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一起加油吧!

  3. 你好:
    因為找盧蘇偉先生的資料,偶然來到你的網站。
    翻到首頁,看到你的「淚光」一文,讀完之後,真是心有戚戚焉。
    我有些地方跟你是相似的:擔任教師,有一些內向者的特質(自卑、易感到壓力等)。而且我也正為課業(在職進修)苦惱。
    有機會希望跟你多交流,互相勉勵。
    祝安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