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 對WP2.1不顯示完整RSS的修改

WP升至2.1版後,若在文章中使用<!–more–>,會把輸出的RSS截斷,而無法顯示完整的文章。本來會使用<!–more–>標籤是為了首頁的可讀性,避免讓首頁的長度過長,但如果在RSS中也會被截斷,而必須回到原站上來閱讀文章,那就失去訂閱RSS的用意,反而增加讀者的困擾與不便。

所以天佑提出了修改的辦法:

修改方法是將 wp-includes/query.php 中第 1180 行

if ( is_single() || is_page() )

修改成

if ( is_single() || is_page() || is_feed() )

但是懶人如我,就希望可以不用動到任何程式碼,所以我找到了這個外掛-CompleteRSS,放進plugins資料夾後直接啟用就好了,快又省事,這個外掛會把閱讀的設定改為「摘要」,但在RSS輸出的時候會顯示為全文。

以上提供兩種修改方法,喜歡什麼就用什麼吧!

在〈[WP] 對WP2.1不顯示完整RSS的修改〉中有 7 則留言

  1. @whisky,rss的定義應該不只限於「讓讀者『不需要完全閱讀全文』,只需要『閱讀文章摘要/片段』」,在我的觀念裡,rss和epaper的界限並沒有那麼絕對,兩者都是為了方便讀者可以快速的閱讀來自不同網站的最新文章,只是前者屬被動讀取,後者則是主動寄送。

    此外,這跟我的個人閱讀習慣有關,我喜歡在rss閱讀器中看到完整的文章,而不是只有二、三行的摘要,因為那樣還得再多一個動作連上原網站才能看到原文,所以有些只附摘要的rss,是因為有其它需要,例如需要廣告或是流量,才會只有摘要。

    我曾看過一些報導,「據稱」全文rss會比摘要rss更容易吸引忠實讀者。

    你的想法我可以理解,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重點只是看主人及客人的喜好,沒有規定rss就只能是摘要或是全文。

  2. [quote]
    如果在RSS中也會被截斷,而必須回到原站上來閱讀文章,那就失去訂閱RSS的用意,反而增加讀者的困擾與不便。
    [/quote]

    這一段話讓我疑惑了好半天。 RSS 的用意,不就是讓讀者「不需要完全閱讀全文」,只需要「閱讀文章摘要/片段」,讓他們可以「一眼就分出哪些文章值得他們花時間去 *繼續閱讀*」嗎?

    但是在你的解釋下,似乎 RSS 變成一種變相的「epaper 訂閱」了。這似乎不該是 RSS 的工作不是嗎?

    使用 其實不只是讓版面在首頁上看起來簡單明瞭,更是一種「寫作」的的好習慣。訓練自己能「先寫出 *摘要*」,一段清晰清楚的引言。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3. 尼爾,我最近換用咕狗的線上閱讀器,但是我發現我家的文章從8/30以後的文章都變成摘要顯示了@_@

    可是之前的沒問題,我也有用你說的這個插件呢,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咕狗閱讀器才會這樣,因為用FX的sage插件瀏覽我的部落格就很正常(全文輸出)~

    真是……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