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外掛] 用FeedStats追蹤訂閱人數

原先我使用FeedBurner FeedSmith將站內所有RSS的流量全導向FeedBurner,因此可以輕而易舉的從FeedBurner後台及計數器中得知RSS的訂閱人數,不過自從得知FeedBurner被對岸的GFW「和諧」了,接著又陸續發生WM回報在Bloglines閱讀的問題之後,我決定還是同時提供原站內的Feed和FeedBurner燒過的Feed,反正短時間我也不太可能換網址或是架站軟體,把這兩個流量分開或許可以兼顧不同的需求吧!

雖然恢復了原始RSS的讀取,但我還是很想了解大概的訂閱人數,所以就找來了這個外掛-FeedStats,啟動這個外掛之後,可以在後台查看訂閱的人數平均值(以每小時或每天的數量平均,跟FeedBurner計數器的概念相似),除了有個別的頁面可以顯示狀態之外,也可以將狀態摘要顯示在管理首頁,另外也提供了在側邊欄上顯示訂閱人數的語法。

FeedStats在後台的狀態記錄畫面
FeedStats狀態畫面

FeedStats的設定畫面
FeedStats設定畫面

在側邊欄顯示訂閱人數
官方網站上有說明在側邊欄顯示訂閱人數貼紙的方法,無奈全是德文,實在看不懂,幸好藉助孤狗大神的翻譯器翻成英文後,才了解使用的方法,以下大略說明:

1. 在theme的css中加入以下這段:

/*Feed Stats Used*/
.feeds_button {
        width:90px;
        height:18px;
        text-align: left;
        font-size: 11px;
        padding-left: 9px;
        padding-top:0px;
        padding-bottom: 0px;
        color: #000000;
        background: url(你存放背景圖片的位址/button.gif) no-repeat;
        margin-bottom: -10px;
}

你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去更改裡面的參數,特別注意存放圖片的位址。

2. 在側邊欄中加上語法:

<div class="feeds_button"><?php fs_getfeeds_button(); ?></div>

不管是用Sidebar Modules還是Sidebar Widgets,記得要用php模組才行。Sidebar Widgets的php模組可以參考這一篇

下載FeedStats 3.1正體中文語系檔
第一次翻譯外掛的中文語系檔,若有錯譯或是不通順的地方,歡迎大家多多指教,99%已翻譯成中文,壓縮檔內含我做好的訂閱人數背景圖(如本站右上方綠藍相間的那個),當然你也可以自行製作符合需求的圖。

下載檔案解壓縮之後,把mo檔丟到FeedStats的資料夾中即可。

下載:FeedStats 3.7.2 正體中文語系檔 FeedStats 3.7.2 正體中文語系檔 
 (6.8 KiB, 已被下載 2,536 次)

在〈[WP外掛] 用FeedStats追蹤訂閱人數〉中有 20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