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Y家] 入手Dell E248WFP 24吋螢幕

說真的現在還不是入手24吋螢幕的好時機,原本以為去年底24吋就會降到一萬二左右,結果到目前為止,各大廠的24吋螢幕還是依舊死守一萬五的價位,這樣的價位可能因為22吋尚未卡入主流而降不下來,而且這些螢幕還都只是TN面板,更好的面板價位幾乎都要破兩萬才能買得到。

本來想等暑假看看價位會不會降下來再說,但是禁不起還在用19吋4:3螢幕玩魔獸的老弟一再勸敗(其實是他想接收我的22吋寬螢幕),而且還掏出三千塊當補貼,讓我只出一萬二就可以買24吋螢幕,那……還等什麼,一整個勸敗成功。

決定要買新螢幕以後,就去幾個賣場看實品,看來看去都只有Acer那台鏡面螢幕,畫面雖然亮麗,可是鏡面的反光很令人困擾,鋼琴烤漆的邊框也讓我覺得塑膠感頗重,後來在網路上看到Dell E248WFP這台,外型簡單樸素很對我的味,規格也不差,就決定買這台了。

IMG_0021.JPG
↑桌面有點小亂~看起來會很宅嗎?

詳細的開箱過程就不說了,網路上找找就有一堆,我想說說使用感想就好。

跟Dell訂貨後大概一個禮拜,我的螢幕就坐著長榮飛機從馬來西亞空運來台,開箱後馬上測試是否有亮暗點,很幸運的,沒有任何亮點,但是在螢幕左邊接近邊框不到0.5公分的地方有個暗點,對我來說這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因為那個暗點的位置除非貼著螢幕近距離看才能看得到。

把24吋螢幕放上我的電腦桌後,幾乎塞滿放螢幕的空間,開機進入Ubuntu系統,Ubuntu很聰明的立刻將解析度切換成最佳的1920*1200,整個桌面浩瀚如海,擁有足夠的亮度和對比,我轉頭跟前來參觀螢幕的老弟說:「好像天亮了,豁然開朗!」,不過也同時發現TN面板的缺點,就是可視角度不足,容易有色偏,尤其是在這種大尺寸的螢幕上,所以我想我的下一台螢幕應該不會再買TN面板的吧!

跟我的前一台螢幕比起來,這台的顏色漂亮很多,但有的時候也會覺得好像漂亮過頭了,就顯得有點假假的,或許需要校色一下比較好。

這台螢幕應該是今年自己送自己最大的禮物吧!15張小朋友出走了,再努力賺錢吧!

在〈[BUY家] 入手Dell E248WFP 24吋螢幕〉中有 11 則留言

  1. 嗯嗯….那我知道了….實在因為預算差不多就在一萬五

    是我本人用不是公司用…哈哈…每次校稿客人也都多是用
    己的電腦在看…所以其實也不須要真的多準…只要長時間工作下別讓眼感到太疲憊就好… 我應該會選G2410

    謝謝你的回覆喔… 😎

  2. 謝謝你的回應…之後Dell好像停產這一台了..之後出了一台價錢一樣的G2410…但是這台是16:9 害我陷入天人教戰中了現在… 請問繪圖是不是16:10會比較好??

    這台有廣色域.. G2410卻沒有..但有LED背光…

    我想再請問你..文章裡你提到這台的顏色問題…它會不會讓你感覺到看照片有假假的感覺?

    1. @捌兩金,如果你要求顏色一定要正確,那麼建議你不要考慮這一台,因為這台的面板屬於低價面板,可能會達不到你做設計的要求。不過真正用來當做設計輸出的專業螢幕也很貴就是了。

      不管是16:9或16:10,只要解析度正確,用哪一種都好。

  3. 不好意思..偶然逛到你的部落格…自己對這台營目挺感興趣
    本身是從事平面廣告設計的…. 因為現今主流已經是寬營目的天下….但自己很怕這個用起來…圖像會有變扁的現像..
    想請你提供我一點意見…因為不是本站會員…可以請你加一下我的msn嗎…ㄏㄏ….不好意思喔

    dan72115@hotmail.com

    1. @捌兩金,變扁是不至於,但如果顯示卡的解析度設定錯誤就有圖像變扁的可能。

      ps.本站是個人部落格,不是會員制的論壇,任何人都歡迎在這裡留言。

  4. @semson,香港的價錢實在太令人羨慕了,可能是很廈門直送的運費有差吧,台灣這邊都是馬來西亞坐飛機來的,所以運費會多了不少。

    依你的需求,我覺得你還是買benq那台好了(如果沒有出現更好的選擇的話),反正這兩台都是benq做的,品質應該差不多,有差別的地方可能就是接頭數和保固條件了。

  5. ps3 1:1正是我想要的 🙂

    不過我也很需要像 benq g2400w的dvi+hdmi+dsub,hdmi接ps3, dvi接電腦, d-sub接kvm,剛剛好:) 雖然己經aten的kvm但現在接19″己經出現雜訊了 ~_~

    e248wep這邊確實-比較便宜,換算新台幣大約是12000左右

  6. @semson,沒辦法,低價位的24吋螢幕現在只有TN面板,如果可以克服這一點的話,那麼我買的這台也很適合你,雖然沒有hdmi介面,但是它的dvi支援HDCP,只要多買一條轉接線就可以使用hdmi了,而且這台螢幕也支援ps3 1:1的輸出,畫面不會變形,這台也是benq oem的,但是dell的五年保固會比benq的好很多。

    聽說在香港買這台會比台灣便宜很多,可能是運費的關係吧!

    我也喜歡2408,但是實在太貴了。

  7. 我也盯上了24″好一段時間了,有價錢的考慮,也因為我要求有hdmi好輸入ps3影像,遲遲沒有找到合適型號。benq的G2400W規格不錯,不過tn面板嘛… 更重要的是benq的保修品質在香港是很出名的了 🙁

    Dell的2408近乎完美,只是不為我等窮人所能享受….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