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機

去年租的虛擬主機最近到期了,本來懶得動,想說繼續租下去好了,但是後來想想,自己越來越少寫部落格了,流量也減少了很多,雖然租最少流量的主機一年花不到一千塊,但省下來也是一筆啊!於是昨天就花了一點時間把這裡移回家中的NAS,並且稍微整頓了一下外掛,其它一切如舊。

搬回家裡的好處是,本來NAS就全天候開機,多了一個部落格在裡面也無妨,缺點則是因為NAS效能比不上專業主機,所以即使家裡是100M/100M的光纖,速度上可能也沒有以前快,不過也無所謂,因為還會來看的人也不多XD,另外一個缺點是浮動IP的問題,就算克服了網址指向的問題,種花還是每三天會強迫更換IP,所以因為IP和網址對應問題,中間可能會有約十分鐘到一小時的空檔連不上,不過這還是沒關係,因為也沒人會發現就是了。

部落格的好處就是自己的地盤,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雖然逐漸式微,但偶爾寫個東西,還是會發現當年開始寫作的小小火花。

今年暑假,想把過去兩年,包括今年剛落幕的話劇作品放上來,應該會先放劇本吧我想,實況演出的部份還得再努力剪輯和配字幕了。

明年的八號作品也許真的是最後一個了吧!

先這樣,久違的部落格!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