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歷險記 :: 名片橋段大集合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藍天工作室上部片「冰原歷險記」的搞笑令我印象深刻,也打破我原先的觀念:只有皮克斯才能畫出有創意的3D動畫,因為這樣的觀念就好比只有迪士尼才能畫出好動畫一樣,其實動畫技術都不斷在突破,不管是哪一家出品的動畫,每一部片都有不同的技術突破點,讓動畫人物栩栩如生,而電影的精彩與否,決定點在劇本和創意,如前陣子的「超人特攻隊」和這次的「機器人歷險記」都是劇本好且有創意,皮克斯把超人不敗的形象變成普通小老百姓,有著各種人性的弱點,而藍天則是把沒有生命的金屬變成如真人般的機器世界,其中的巧思創意,兩家動畫製作公司不分軒輊。

「機器人歷險記」中融入了很多電影橋段,若你知道那些電影,就會讓你會心一笑,如「綠野仙蹤」、「萬花嬉春」、「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魔戒」…等等,甚至連小甜甜布蘭妮都出現了,打架打到一半,突然變成演唱會,「come on, baby, one more time….」布蘭妮的招牌曲,當我看到這一段時,實在忍不住捧腹大笑,太搞笑了,搞得我差點瘋掉!原本以為五年級的小朋友會看不懂,沒想到他們看到這一段時,也跟我一樣,笑到肚子痛,也知道那是模仿小甜甜布蘭妮,這真是今年以來我看過最搞笑的電影片段,精彩精彩!

其實整齣戲的劇本算是很薄弱且老套的,但是這些影像上的創意,包括這些搞笑片段和細膩的畫風,仔細看會讓你佩服這些動畫師的創意,也彌補了原來劇本的不足,3D動畫真的不止是皮克斯才畫得出來的。

推薦指數:★★★★☆(4/5)
一針見血:先複習一下那些經典電影,你會得到更多樂趣!

在〈機器人歷險記 :: 名片橋段大集合〉中有 1 則留言

  1. 我同意劇情是很老套啦~~(結局也是滿狗血的)…
    但是回頭想想 這部片本來就是拍給小朋友看的嘛^^

    但我覺得藍天把情感的流露拍的很棒,
    當我看到洛尼要離開家鄉時,
    我看到一個小孩在發光
    而他的父母親也看到了

    當一個小孩有夢有理想時,
    如果父母對他的夢有同樣的信心時
    是可以支撐他完成自己的夢想的。
    他知道他不能辜負父母的支持。

    無論如何,除了搞笑以及華麗的畫風之外
    我想它還有些什麼其他東西是值得一看的^^
    好比時不予洛尼時,
    洛尼並不十分堅持一定要當各懷才不遇的發明家
    他默默的幫助眾人,等待時機的來臨….^^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