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會

李老師向參加話劇的小朋友家長發出通知,希望他們捐錢來贈送我和Shirley獎牌做紀念,事前小朋友保密到家,完全不讓我們知道發生什麼事,只是後來我們無意中得知整件事,雖然感動於他們對我們的心意,但對於家長捐錢一事卻有種惴惴不安的感覺……

感恩會上Andy和Jack發揮搞笑的本領,擔任了主持人的角色,一連串的相聲表演和廣告模仿秀,讓我笑的肚子發疼,心想:這群孩子還真愛演…Kevin還特別花了心思把周杰倫的「黑色毛衣」改了歌詞,把「話劇」兩字嵌在裡面,他的演出更是讓現場的家長都瘋了,直問他是哪一班的,這個帥小子,表面上看起來ㄍ一ㄥ到不行,但實際上又是個大悶騷,該他上場表演的時候,他可以不畏任何人的目光而盡情的表演,真希望以他為主角,再幫他寫個劇本,鐵定會有不一樣的火花。

感性的祝福告白讓Ivy及Shirley紅了眼眶,我的感動和喜悅卻不只是淚水可以代表的,輪到我發表感言的時候,我又是一樣胡言亂語,說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其實是因為感動太多,感觸良深,才有這麼多的話想說,卻又亂了頭緒,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但重點又沒說到。

這三年來,話劇所帶給我的感動,並不需要任何禮物來證明,只因這群可愛的小孩,他們的臉孔將會一輩子永存在我的心中,此刻的我,雖然不捨得其中某些人要畢業了,但心裡卻覺得坦然,因為做為一個老師,尤其是像我這麼一個已奮鬥三年的考生來說,他們對我的肯定,是給我最大的禮物,他們對我的祝福,也將是我繼續在教育路上前進的動力。

會後,Kevin陪我拿著他們送我的花和獎牌(應該說是匾額)一路走回家,一邊跟我聊著天,感覺真的很好,聰明伶俐的他,很得人疼,懂事又善解人意,若比起Andy來,他可有情有義多了。

我會永遠記得你們的,我親愛的話劇團!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