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Reader線上Feed閱讀

Google Reader
前陣子才開始用sage瀏覽blog,但是sage有幾個缺點,其中以「行動性」讓我最為困擾,於是開始想找其它的軟體來取代。

要符合行動性,必然得將這些Feed放在網路上,那麼只需透過網路和瀏覽器,在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都可閱讀這些blog,我先試了Bloglines,覺得它的介面不夠人性化,閱讀的方式我也不喜歡,接著我發現Google原來有提供Google Reader這個網站,可以在線上瀏覽Feed。

看來這個仍處於Beta版本的功能剛開始沒多久,介面也只有英文,但加入中文Feed和閱讀中文都沒有問題,整個操作很人性化,比用sage瀏覽更為流暢,Google Reader會自動去抓取blog的內容,所以實際上在看的時候,文字是從Google Reader那邊來的,所以速度上就會快些。

除了可以將OPML檔匯入之外,也可以直接將blog的網址輸入,然後Google就會幫你把該網站的Feed找出來,加入你的清單中,另外在閱讀的時候,也可以把已閱讀過的文章隱藏起來,或者把文章加上「標籤」(tags)。

整個操作有些類似Gmail,畫面簡單清新,閱讀起來挺舒服的,有Gmail帳號的人就可以直接登入使用,如果沒有帳號怎麼辦?…嗯,我是有一些邀請函啦…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