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男孩、機器女孩與我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如果你還沒看過「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這部紀實片的話,請到這裡觀賞,觀賞前請確認電腦裡已安裝Realplayer

我跟大部份觀賞過這部影片的人一樣,是邊看邊擦著臉上的淚水。

大象男孩祥祥三歲就自己學會插鼻胃管。

我的淚水奪眶而出。祥祥忍著不舒服替自己插管的畫面,雖然有種感同身受的噁心感浮上心頭,但隨之而來對這個小生命的感動,卻如海潮般湧進心底。

生命的韌性,並不在於年齡的多寡,也不在於心理刻意的偽裝,因為韌性原本就是伴隨生命而來的禮物,是生物的本能,人類在千萬年能夠這麼存活下來,就是靠著這個與生俱來,能夠克服一切困境的堅強韌性,從祥祥小小的身軀中,這個韌性直接的給了我們印證。

機器女孩珊珊困難的移動雙腳學著走路,她痛苦的嚎啕大哭,但嘴裡卻說:「我很棒!我要加油…」。

未乾的淚水又再度奪眶而出。珊珊很堅強的面對自己的困境,很努力的希望自己變得越來越好,雖然過程痛苦萬分,但是她心裡明白,她一定要站起來。

我在她的身上看到了「勇氣」。當人生走得辛苦的時候,更應該有勇氣告訴自己:「我好棒!我要加油!」因為如果就此放棄了,那就只能永遠坐在原地,沒有嘗試,怎麼知道自己做不到?

從他們的身上和其他人的訪談中,不只是學到了對於這些脆弱生命的觀照,更讓我和我的生命對話有了全新的開始。

請幫助「請幫幫忙,載孩子一程!」網路募車活動(認購二百元虛擬拼圖)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