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話連篇二部曲::紅衣與白衣女鬼(上)

金門,這個海上的蕞爾小島,命運多舛難平,自古有人居住以來,災禍不斷,不是官吏暴歛,就是盜賊殺掠,直至國共內戰,也是死傷無數。此地的戰亂造成民不聊生,也使得人口大量外移,至今南洋一帶的金門子弟已達數十萬之譜。

在營區裡,常常可在樹林間發現一些無主孤墳,大部份都已年代久遠,只在墳前立了個小石碑或是直接拿塊石頭當墓碑也有。我記得在營區的路旁有個古墓,墓碑上的年代已不可考,但每次逢年過節營上就會派人去祭拜,我曾經跟學長們打探過這個消息,學長只說他們也是聽人家說的,就是有一年忘了拜,結果營上就發生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而詳細的情形他們也說不出來。

那年秋冬之際,我當了營長的傳令,可以住在自己的小房間裡,擁有的自由空間顯然比一般人大的多,每天只要負責照顧好營長的生活起居和一些行政事務就好,其餘的時間都是自己的,再也不用看學長的臉色或是班長無來由的折磨。那時候還有另外一位學長跟我一起當傳令,不過他是行政傳令,主要負責對外的財務支出和採買,他隨時可以支援我的事務,尤其是我放假返台的時候。

有一陣子營上不太平靜,先是聽說營輔導長那邊常常受到「不明物體」的騷擾,他還在房間裡掛了一支桃木劍,甚至有不知從哪拿來的狗血潑在坑道口(聽學長說,是他叫兵殺了營裡的流浪狗…),但好笑的是,營上發生一些怪事,他還在那邊否認怪力亂神之事,並當眾宣布,若有人再傳這些謠言就重懲。

後來據說有天晚上,三連連長在十點就寢時間後去上廁所(通常長官這時候才有時間打理個人清潔),那個廁所並不在坑道內,而是在外面的獨立建築,連上的兵已經在就寢前把廁所打掃乾淨了,而且為了通風乾燥,每一間廁所的門都是打開的,就在那位連長進廁所並隨手關門之際,一整排十幾間的廁所門居然跟他的門一起關上,碰的好大一聲,整齊又有力,連長嚇得連廁所都不上了,就回房間去了,那天晚上天氣無風也無雨,晴朗的很,所以不可能是一陣風造成的,就算是風,也沒辦法關的如此「整齊」吧!這事一般營上的兵大概都不知道,是那位連長告訴營長,營長再轉述給我知道的。

所有的怪事現在才剛剛開始。

在〈鬼話連篇二部曲::紅衣與白衣女鬼(上)〉中有 4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d 位部落客按了讚: